当前位置: 曲靖频道/ 县域经济
会泽建脱贫攻坚建筑技能培训基地 每年培训3000名贫困劳动力
2018-06-12 10:38:55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6月8日,会泽县城乡建设投资开发有限公司暨会泽县脱贫攻坚建筑技能培训基地揭牌成立,基地计划每年把3000名以上贫困劳动力培训成专业建筑工。

培训基地依托会泽县城乡建设投资开发有限公司的资源优势和多工种技术管理优势,紧紧围绕会泽县“引导10万人搬进城,再造一个会泽新城”易地扶贫搬迁决策部署,旨在探索符合本地实际的“造血式”精准扶贫长效机制,引导贫困劳动力提升劳动素质,实现劳动力由“体力型”输出向“技能型”输出转变,促进贫困群众收入持续稳定增长。

培训将采取“技能培训+就业保障”的模式。以“时间短、速度快、素质高、技能熟”为目的,提供钢筋工、混凝土工、水电工等多种工种培训项目,每年培训贫困劳动力3000名以上。同时通过组建务工基地,做好对接服务,集中向外劳务输出转移等措施,保障培训人员上岗就业。 (曲靖日报 刘坚)

责任编辑: 韩焕玉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