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曲靖频道/ 要闻
念好“早、新、实”三字经
云南罗平钟山乡开展食用野生菌中毒防控工作
2018-06-08 18:25:24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云南网讯(记者 全婧 通讯员 保蓉 陈永安)随着雨季的到来,云南各地进入食菌时节,但此时也是野生菌中毒的高发期,为进一步提高云南省曲靖市罗平县钟山乡群众的预防食用野生菌中毒防范能力,有效防止农村家庭自采自食野生菌中毒事故的发生,钟山乡念好“早、新、实”三字经,扎实推动预防食用野生菌中毒工作。

钟山乡及时召集11个村(居)委会食品药品安全信息员和乡食安委成员,通过召开“预防野生菌中毒专项工作部署会议”,传达学习省、市、县预防食用野生菌中毒文件,强化各村抓好预防野生菌中毒的责任意识,确保责任压力层层传导到位。同时,市场监督管理所对预防野生菌中毒食品安全知识进行了专业培训。

一方面着力于创新宣传形式。创新运用云岭先锋综合服务平台、微信公众号、电视、微博等宣传平台,深化宣传活动。同时,乡领导带领市场监督管理所工作人员进村、进校园、进课堂,宣传预防野生菌中毒的防治知识。截至目前,已发放500余份预警公告、110余张宣传光盘、50余份宣传彩页。

钟山乡对全乡食品安全形势进行深入全面的分析,进一步明确当前食品安全工作重点和信息员的工作职责后,通过发放宣传光碟、校园微讲座等形式,扩大宣传覆盖面。

另一方面在宣传氛围上落实发力。在积极总结往年经验的基础上,进一步拓宽视野,增强宣传意识,主动为村民讲解相关知识,使宣传活动贴近实际、贴近群众、贴近生活,预防野生菌中毒的氛围逐渐形成。

通过此次宣传工作,提升了群众对预防野生菌中毒知识的掌握程度,加强了钟山乡预防野生菌中毒的防控工作,工作成效明显。

责任编辑: 自然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