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曲靖频道/ 要闻
强降雨天气防范地质灾害
2018-06-08 11:02:57   来源:云南网-曲靖日报
分享至:

  自5月28日以来,宣威市连降暴雨,该市国土资源局认真抓好地质灾害防范工作。

  该局召开地质灾害应急防治专题工作会议,分析研判形势,要求各国土资源所做好巡查排查和应急值守工作,落实应急防治措施。加强监测预警和群测群防,对地质灾害隐患点加强监测,并做好监测记录。排查中发现新的地质灾害隐患点,及时纳入地质灾害群测群防体系,采取监测、避让、治理等防治措施。并加强与气象、水务等部门的沟通,全天候联合发布降雨及地质灾害预警信息。组织人员分组对辖区内地质灾害易发区的农居房前屋后、高陡边坡、工程建设活动区、学校和其他人员密集区以及低丘缓坡开发区开展全方位巡查排查,重点是强降雨易引发崩塌、滑坡、泥石流灾害的地质灾害点,对排查中发现的问题,按照“一点一案”的要求,制定整改措施,落实群测群防责任,确保不留死角和盲区。完善应急预案,强化应急值守制度,及时处置地质灾害险情灾情。

责任编辑: 赵黎浩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