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曲靖频道/ 要闻
国家督查组到曲督查淘汰落后产能
2018-06-04 17:14:49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6月1日至2日,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部产业政策司处长舒朝晖率国家淘汰落后产能督导检查第九组到曲靖市,就曲靖市2017年淘汰落后产能工作进行督导检查。

  2日上午,曲靖市召开汇报会,向督查组专题汇报曲靖市淘汰落后产能工作情况。据悉,“十一五”以来,市委、市政府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关于转方式、调结构、去产能、促转型、推动可持续发展、高质量发展的方针、政策和工作部署,把淘汰落后产能作为节能减排和化解过剩产能矛盾的重要措施,坚决淘汰落后产能。“十一五”“十二五”期间,以钢铁、焦化、铁合金、电解铝、有色、化工、建材、造纸等行业为重点,淘汰落后产能分别为1696.49万吨、774.74万吨。2016年,认真落实工信部、国家发改委等部门的淘汰落后产能专项行动,淘汰4户炼铁企业落后产能123万吨。煤炭完成省人民政府下达的“化解过剩产能757万吨,关闭退出矿井42对”的任务。

  在听取汇报、现场查阅相关资料后,督查组对曲靖市建立健全落后产能台账、相关部门密切协调配合、多举措推动落后产能退出等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督查组要求曲靖市在下一步工作中,要认真落实工业和信息化部等部委关于推动落后产能退出的指导意见,建立强有力的工作推进机制,依法依规淘汰不符合产业政策、能耗超标、环保违法、产品质量不合格、达不到安全生产条件等企业的落后工艺技术和设备,做到落后产能应退尽退。

  省煤炭工业管理局等省直部门以及市工信委、发改委、财政局等市直部门负责人,沾益区、陆良县、富源县政府分管领导等参加会议。

        记者 严帅 (曲靖日报)

责任编辑: 党一郡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