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曲靖频道/ 县域经济
会泽交警大队为民警、协管员“充电”提高履职能力
2018-06-04 13:24:47   来源:
分享至:

云南网讯(通讯员 张尚坤)为提高民警、协管员工作水平和履职能力,会泽大队各中队结合实际积极组织民警、协管员,采取理论教学、案例讲解、实战应用等方式开展培训活动。

5月30日,迤车交警中队联合马路派出所交警中队组织马路乡专(兼)职交通协管员开展业务技能培训。培训会上,迤车中队民警就交通指挥手势、执勤过程中的安全防护等方面内容进行示范指导,对交通兼职协管员的职责职能,以及机动车、驾驶员、重点车辆登记台账的填写要求等方面进行详细讲解,并签订了《马路乡村专(兼)职协管员管理责任书》。随后,由迤车中队人员带领到路面开展违法车辆查处以及交通劝导工作,通过实战进一步提升交通协管员的素质和能力。

31日上午,者海中队组织开展《道路交通事故处理程序规定》学习培训活动。培训中,中队领导介绍了简易程序事故处理、现场处置和调查、责任认定、认定复核等新的规定,重点讲解了事故现场勘查、交通事故鉴定、交通事故处理和交通肇事逃逸案件侦破等交通事故处理方面的业务知识,并针对辖区以往发生的各类重大交通事故进行分析查纠,找准处理相似事故案件的要点,确保更准确的做好事故处理相关工作。最后,全体队员开展交通事故处理基础知识测试,巩固了学习培训成果。

责任编辑: 朱清然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