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曲靖频道/ 要闻
罗平破解春耕灌溉用水难题
2018-05-31 14:14:09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今年,罗平县计划种植水稻9万亩,得益于灌溉条件改善,大部分可保证在最佳节令移栽结束。

 近年来,罗平县积极争取和实施各类水利设施项目,通过“三抓二增一保”不断加大农田水利基础设施建设,破解春耕生产灌溉用水难题,助推罗平“高原粮仓”建设。

 5月29日,在羊者窝村,正在田里忙着插秧的村民昝学良高兴地说:“自从羊者窝水库除险加固后,现在我们栽秧用水更有保障,附近的秧田在小满节令前后一个星期左右就能栽完”。

 水利建设中,该县争取和实施了阿岗水库、洒谷水库、牛街河水库等一批大(二)型和小(一)型重点水库工程,不断增强全县水库蓄水能力。抓好病险水库除险加固和高效节水灌溉等工程建设,争取和实施了羊者窝水库、小募舍水库等19件病险水库除险加固工程和旧屋基乡安木勒片区、阿岗镇以宜片区等一批高效节水灌溉工程建设。同时抓住去冬今春的关键时期,建立台账、倒排工期,逐项完成沟渠等水利设施的维修和疏通,确保了设施完好使用。

 李燕 (曲靖日报)

责任编辑: 党一郡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