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曲靖频道/ 要闻
曲靖市民办教育规范持续发展
2018-05-31 14:06:01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曲靖市按照“积极鼓励、大力支持、正确引导、依法管理”的方针发展民办教育。目前,全市各级各类民办教育学校有1128所,在校学生188459人。

  为了让民办教育健康持续发展,曲靖市严格准入,规范民办学校审批许可,组织专家评估,实地检查,相关部门研究,依法审批,颁发办学许可证。加大扶持力度,积极争取项目补助资金。去年,曲靖市50所民办骨干普惠性幼儿园建设获得第一批补助资金400多万元,第二批补助资金300多万元也如期实施,还有9所民办骨干中小学示范建设获得补助资金100多万元。组织完成全市2017年至2020年普惠性民办幼儿园规划并上报省教育厅、教育部国家学前教育项库。去年规划273所普惠性民办幼儿园,预计总投入11041万元,将有55314名幼儿受益。同时加强规范管理,按照《曲靖市民办教育机构年检考核评价量化表(试行)》进行量化打分,对存在安全隐患和管理问题的民办学校发出整改通知书,进行督促整改。

  曲靖市优化服务,落实省关于加快民办教育发展的决定,强化业务常规管理,建立健全民办普通高中和民办中等职业学校监督管理机制,定期不定期开展检查,规范民办学校办学行为。开展民办教育机构校(园)长和师资队伍建设培训,提高民办学校幼儿园办学办园质量和服务水平。针对民办学校发展过程中存在的诸多问题,特别是民办幼儿园无证办学的突出问题,加大力度清理整治无证办学,协调相关部门对无证办学进行强制执法和严肃处理。

  经过几年的发展,曲靖市民办教育发展势头良好。目前,全市民办教育种类较全,主要有学历教育与非学历教育两类。学历教育中幼儿园992所、小学10所、初中2所、高中15所、中等职业学校1所,非学历培训机构108所。

        记者 邱华 (曲靖日报)

责任编辑: 党一郡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