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曲靖频道/ 要闻
陆良县:马街春蚕结茧上市
2018-05-31 13:59:01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蚕农王竹芬在蚕室添加桑叶。

  充满绿色希望的桑田。

  “今年桑叶长得好,蚕子个头比往年整齐。看现在这样子,今年我家3张春蚕要比去年多收些茧子。”近日,陆良县马街镇朱家堡村蚕农王竹芬在蚕室添加桑叶时笑着说。

  为抓好春蚕饲养管理,该镇去冬今春落实管护片区责任制,充分利用广播、专题培训免费、发放桑园杀虫药等形式,督促和引导农户加强桑园田间管理,以提高桑叶产量和质量,为春蚕饲养提供稳定食物来源;夯实蚕前准备工作,指导蚕农科学合理订种,搞好蚕室内外及蚕具的消毒防病等工作;狠抓小蚕共育,同时规范大蚕饲养管理,58名科技人员采取包村抓户服务机制,定期深入农户指导,把好蚕病综防关,推广省力、省工等新模式。

  据悉,该镇今年春季共饲养蚕13800张,目前已结茧上市,丰收在望。

        平自贤 摄影报道 (曲靖日报)

责任编辑: 党一郡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