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曲靖频道/ 要闻
曲靖:把南盘江建设成河畅、水清、路通、岸绿、景美的母亲河
2018-05-31 13:55:26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5月30日上午,曲靖市召开南盘江综合治理专题会议,汇报南盘江综合治理一期工程进展情况,对下一步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李文荣主持会议并要求,要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南盘江综合治理。

  李文荣指出,南盘江是曲靖人民的母亲河,南盘江综合治理关系到曲靖的生态环境改善和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自去年开展南盘江综合治理以来,启动快、有亮点,各项工作正有序开展,为今年年底完成一期工作目标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南盘江综合治理的极端重要性,进一步贯彻落实好去年南盘江综合治理工作专题会议精神和工作任务,按质按量完成一期目标任务。

  会上,李文荣就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他指出,南盘江综合治理和保护工程被确定为珠江源大城市建设十大工程之一,是城市建设的组成部分,也是一件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工作,相关部门要高标准规划、高质量建设,坚持目标导向,强化责任担当,定期检查督促治理情况;绿化方案要有选择性地对比,组织参观学习,借鉴好的经验做法,不断优化、完善、提升规划方案;要做好拆迁群众思想工作,将综合治理理念宣传到位,为项目建设提供可靠的用地保障;要加强水污染治理,加快国道G248线曲靖(天生桥)至陆良(召夸)段公路改建工程,积极争取中央和省的资金支持,强化市场化融资;要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增强紧迫感,完善工作机制,以“市区共建、两区管理”为指导思想,明确目标任务,群策群力,真抓实干,坚持不懈,按照时间表、路线图抓紧实施,努力把南盘江建设成“河畅、水清、路通、岸绿、景美”的母亲河和安居乐业的优美环境,进一步提升曲靖城市品质和形象。

  南盘江综合治理指挥部办公室及设计单位汇报了南盘江综合治理一期工程进展情况、存在问题、下步工作打算和绿化方案。据悉,为进一步提高南盘江防洪能力,彻底改善流域生态环境,提升两岸景观,创建宜居城市,南盘江综合治理和保护工程已被确定为珠江源大城市建设十大工程之一。按实施意见,以南盘江干支流治理、水源工程建设、城市排水管网建设、城乡统筹规划建设、城镇污水处理、南盘江沿岸绿化、水土流失综合治理、农村生活污水及农业面源污染治理、高原特色现代农业、旅游休闲业和现代服务业发展等十大方面的建设为支撑,达到水清、岸绿、景美的近期目标,促进珠江源大城市转型升级,使之成为建设宜居城市的生态轴、景观带、休闲区、文化园。

  住建、规划、交通、水务等参会单位就方案进展情况进行发言。

  副市长陈世禹、市政府秘书长毛建桥以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记者 严帅 (曲靖日报)

责任编辑: 党一郡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