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曲靖频道/ 要闻
董保同率团在沪专题招商推介
搭建企业“朋友圈”共同打造绿色水电硅谷
2018-05-30 10:44:05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5月29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董保同率团到第十二届(2018)国际太阳能光伏与智慧能源(上海)展馆,了解曲靖经开区参展情况。本届展览会共吸引了90余个国家和地区的1800余家企业参展,是全国乃至全球最具影响力的国际化、专业化、规模化的光伏盛会。张译文 摄

 

  5月29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董保同率曲靖经开区、市招商局、市工信委等相关单位负责人赴上海,借助召开的“SNEC第十二届(2018)国际太阳能光伏与智慧能源(上海)大会展览会”平台,举办以“绿色能源水电硅谷”为主题的专题招商推介会,向参会的近60位企业家介绍云南绿色能源产业的相关政策,重点推介我市绿色水电硅材一体化产业项目。

  此次招商推介会由上海新能源行业协会、亚洲光伏产业协会、曲靖市政府联合主办,曲靖经开区承办。

  董保同致辞时简要介绍了我市基本情况。董保同指出,云南省境内硅资源储量丰富,工业硅产能和产量均位居全国第2位,能够为延伸发展多晶硅、单晶硅、硅基合金、有机硅以及下游光电子、光伏和精细化工等产业提供核心原料支撑。曲靖发展硅晶材料产业拥有良好基础,在曲靖现有骨干企业中,云芯硅材电子级多晶硅量产技术达国内领先水平,2017年该企业生产多晶硅6067吨,其中电子级产品占26%。锦州阳光年产3000吨单晶硅棒及1.22亿片单晶硅片、河北晶龙1.2GW拉晶和配套坩埚项目已开工建设,云芯硅材1.5万吨多晶硅、协鑫集团20GW单晶硅项目即将开工建设,规划建设1.7万亩的硅晶产业园,着力打造中国西部绿色水电硅谷。同时,聚焦硅光伏、硅电子、硅化工、碳化硅“四大产业链板块”,策划包装了一批重点投资项目。

  董保同强调,曲靖具有发展硅晶材料产业的基础和前景,目前,曲靖硅晶产业园低成本的绿色水电优势、全面可靠的要素保障以及贴心专业的政务服务,成为曲靖吸引硅晶企业入驻的优势之一。同时,在税收、人才奖励、服务企业等方面,曲靖还推出了一系列高标准的优惠扶持政策,热忱希望各位企业家到曲靖参观考察、投资兴业。

  上海新能源行业协会名誉会长朱元昊在致辞中表示,曲靖是云南发展水电硅材一体化布局的重点区域,在企业成本、水电价格、政策优惠、设施配套等方面给予了重点倾斜,依托国家级曲靖经开区现有产业基础,正着力打造中西部最有潜力、最具影响力的“中国西部绿色水电硅谷”,是各位企业家投资的理想选择。希望通过这次招商推介会,实现企业与当地政府之间的无缝对接,进一步促进各企业与曲靖市的交流、合作与发展。

  会上,参会企业观看了曲靖市和曲靖经开区硅晶产业园宣传片,曲靖经开区负责人作了推介说明,协鑫、锦州阳光、河北晶龙等企业就曲靖硅晶产业发展作了交流发言,对曲靖的投资政策和服务环境表示满意,希望新项目建成投产后,继续推进后续项目建设。座谈中,一批企业还达成了到曲靖考察和投资的意愿。

  记者 张译文 特约记者 朱绍平(曲靖日报)

责任编辑: 乐诚弘韵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