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曲靖频道/ 要闻
高考在即 曲靖交警多措并举为考生保驾护航
2018-05-29 20:00:27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云南网讯(记者 黎鸿凯)5月29日上午,主题为“志愿送考、文明同行”的云南省曲靖市第十二届爱心送考志愿服务活动拉开帷幕。曲靖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作为活动主办单位之一,将对辖区内的考点周边道路交通秩序进行全面整治,积极部署、要求各地交警要重点打击乱停、乱放、乱鸣笛、闯红灯等影响考生考试的交通违法行为,切实开展好高考期间的交通“爱心送考”工作。

根据往年经验,开考前,总有一些“马大哈”考生会出现走错考场、忘带准考证、出门太晚等突发状况,许多考生都因路面交警或其他社会力量帮助而最终“化险为夷”。今年,为应对类似的突发状况,曲靖交管部门在开考前强化了各考点学校门前的交通管理和保卫工作,保障广大考生安全顺畅赴考,确保各考点周边交通顺畅,保证考试顺利进行。

高考期间,曲靖交警会及时发布出行线路和路况提示,提醒考生及家长选择合理的赴考路线。此外,曲靖交管部门将增派骑警,加强对考场周边的道路交通疏导工作,及时为学生、家长、爱心车队提供救援、护送、开道等服务,考生遇突发状况,不要过于慌张,可及时向现场交警求助。

同时,安排警力在路面和考点周边执勤,积极帮助持有准考证的考生、持有高考领队证的教师、持有高考监考员证的监考员通过受阻路段直接由警车送至考点学校。对考务专用车辆(包括运卷、巡考车辆)以及其他搭乘考生和高考领队教师、监考人员的车辆给予优先通行。此外,高考前各考点所在的交警大队,将针对考点学校大门、校园周边道路、辖区主要道路及占道施工路段突出的交通问题进行集中整治,提前消除安全隐患和拥堵隐患,为考生创造良好的考试环境。

又是一年高考时,又到了奔赴考场的日子,曲靖交警倡议:

1、考生及送考人员,考试前尽量提前出门,规划好路线,以免在路上耽误时间。送考途中遇到交通拥堵、车辆抛锚等特殊情况,请及时向路面交警求助。

2、途经考点的社会车辆,在考点门前路段请听从现场交警指挥,快停快下,不能滞留,禁止掉头,以免造成拥堵。同时,在开考期间社会车辆途经考点路段时请减速慢行,不鸣喇叭,共同营造安静的考试环境。

3、机动车驾驶人在高考送考期间(6月7日、8日),少开一天车或不开车,尽量乘坐公共交通出行,出行尽量避开送考高峰时段,驾车途中主动为爱心送考车辆让出一条路,以自己的实际行动,为考生加油!

4、“爱心送考”的司机朋友应做到招手即停,考生凭准考证免费乘车。

5、考生拦乘“爱心送考车”请尽量在公交车站点、出租车停靠点等可以停车、方便上车的路段。

责任编辑: 王胤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