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曲靖频道/ 要闻
李文荣在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18年第四次集中学习时强调
贯彻落实“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战略任务 谱写新时代曲靖高质量跨越发展新篇章
2018-05-28 11:19:20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5月26日上午,曲靖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18年第四次集中学习,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的重要战略思想,深刻认识“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的重要意义,强化共抓大保护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推动曲靖经济社会高质量跨越发展。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李文荣主持集中学习并讲话。李文荣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战略思想的重大意义,充分认识到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是关系国家发展全局的重大战略,“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的战略导向,为长江经济带的发展立下了规矩,长江经济带发展必须正确把握的五个关系,是推动经济高质量跨越发展的根本遵循。

  李文荣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提高认识,明确使命责任,深入贯彻落实“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战略任务,自觉把“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重要战略思想融入经济社会发展全过程,以对人民群众,对子孙后代高度负责的态度和责任,真正下决心把环境污染治理好,把生态环境建设好,让良好生态环境成为人民生活质量的增长点,成为展现曲靖良好形象的发力点,成为促进经济社会高质量跨越发展的支撑点,奋力谱写新时代曲靖高质量跨越发展新篇章。坚持生态优先,曲靖必须要有新担当;决战脱贫攻坚,曲靖必须要有新突破;发挥区位优势,曲靖必须要有新作为;推动绿色发展,曲靖必须要有新跨越;增进民生福祉,曲靖必须要有新成效;全面压实责任,曲靖必须要有新气象。

  李文荣强调,保护生态环境既是一项长期性的工作,也是实实在在的惠民工程,功在当代,利在千秋,全市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更加自觉地扛起“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的政治责任,以“功成不必在我”的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担当,真抓实干、狠抓落实,为服务和融入长江经济带发展作出曲靖新的更大贡献。

  会上,市委副书记、市长董保同,市委副书记赵正富,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朱兴友,市委常委、宣威市委书记朱党柱,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杨中华,副市长黄太文、钟玉作了重点发言。

  市委常委,市政府党员副市长等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集中学习。参加集中学习的还有不是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的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政府副市长、市政协副主席,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市直有关单位、驻曲有关单位主要负责人等。

  记者吴士昊(曲靖日报)

责任编辑: 乐诚弘韵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