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曲靖频道/ 要闻
曲靖市委召开五届68次常委会议
2018-05-28 11:17:13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5月25日下午,市委召开五届68次(2018年度第16次)常委会议,研究关于认真贯彻落实《中共云南省委关于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促进云南跨越式发展的决定》的实施意见(送审稿)等议题。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李文荣主持会议。董保同、赵正富、尹向阳、吴朝武、张长英、朱党柱、王刚、杨中华、年丰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朱兴友、市政协主席朱德光列席会议。

  会议研究了关于认真贯彻落实《中共云南省委关于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促进云南跨越式发展的决定》的实施意见(送审稿)等议题。

  会议指出,省委十届四次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共云南省委关于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促进云南跨越式发展的决定》,对全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促进跨越式发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作出了全面安排部署。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共曲靖市委提出关于认真贯彻落实《中共云南省委关于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促进云南跨越式发展的决定》的实施意见。

  会议强调,曲靖当前正处于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推动高质量跨越发展的重要时期,“十三五”规划期乃至更长的一段时期也将处于爬坡过坎、负重前行的重要时期、关键时期。在这个时期,要不折不扣地贯彻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到各项工作中。

  会议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把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长期任务,抓紧抓好。在学习中,做到学懂弄通做实。通过学习,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四个意识”,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集中统一领导,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党的核心地位,做到在思想上高度认同核心,在政治上坚决维护核心,在组织上自觉服从核心,在行动上紧紧跟随核心。坚定捍卫核心,绝对忠诚核心。

  会议要求,在发展上,要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的要求,坚持发展是第一要务,按照市委市政府的关于加快发展的重大思路和重大部署,加快推进各项工作。要加强党的建设,抓班子、带队伍、转作风,全面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把党的政治建设放在首位,坚决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全市领导干部要强化理论武装,做到信念过硬;要对党绝对忠诚,做到政治过硬;要有砥砺担当精神,做到责任过硬;要练就高强本领,做到能力过硬;要坚持务实重干,做到作风过硬;要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转化为推动曲靖高质量跨越发展的强大动力和生动实践。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记者 李绍波(曲靖日报)

责任编辑: 乐诚弘韵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