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曲靖频道/ 要闻
李文荣在曲靖市领导干部研讨班上作专题辅导
2018-05-25 09:58:52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曲靖市领导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第六期研讨班5月20日至25日举办,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李文荣5月24日上午作专题辅导,强调要切实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真正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奋力谱写新时代曲靖高质量跨越发展新篇章。

  习近平总书记对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要一以贯之,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要一以贯之,增强忧患意识、防范风险挑战要一以贯之,进行了全面系统深入的阐述。李文荣重点就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的“三个一以贯之”,认真贯彻落实云南省委书记陈豪的有关讲话精神,结合曲靖实际与大家交流。

  李文荣强调,全市各级领导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树牢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必须做到在思想上高度认同核心,在政治上绝对维护核心,在组织上自觉服从核心,在行动上紧紧跟随核心。要保持政治定力,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毫不动摇推进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曲靖新实践。重温历史进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形成具有历史必然性和科学真理性,必须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始终不渝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放眼当今世界,“西方之乱”与“中国之治”形成鲜明对比,必须坚定“四个自信”,坚定不移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旗帜、方向和引领。展望光明愿景,党的十九大描绘了迈进新时代、开启新征程、夺取新胜利的宏伟蓝图,必须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答好新时代的新考卷,奋力谱写新时代曲靖高质量跨越发展新篇章,坚决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全力推动高质量跨越发展,加快推进城乡融合发展,做好“五网”基础设施建设、生态文明建设、改革开放、社会治理、民生改善、安全稳定等各方面工作。

  李文荣要求,全市各级领导干部要树牢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坚持不懈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必须全面提升驾驭风险的本领,打好防范和抵御风险的主动战,严密防控政治安全风险、经济金融风险、社会矛盾风险、公共安全风险、生态安全风险。要勇于自我革命,践行“五个过硬”,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必须强化理论武装,做到信念过硬;对党绝对忠诚,做到政治过硬;砥砺担当精神,做到责任过硬;练就高强本领,做到能力过硬;坚持务实重干,做到作风过硬。

  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王刚主持专题辅导,要求全市各级领导干部贯彻落实好李文荣辅导讲话精神,旗帜鲜明讲政治、切实增强拥护核心的自觉性,持之以恒抓学习、持续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坚定自觉强素质、争做忠诚干净担当的好干部。

  记者 路宏刚(曲靖日报)

责任编辑: 乐诚弘韵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