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曲靖频道/ 要闻
中华全国总工会到曲靖市调研
2018-05-24 10:06:23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5月22日至23日,中华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石岱率调研组到我市,对产业工人队伍建设、女职工权益保障等工作开展调研。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孔贵华,市委副书记赵正富等陪同调研。

  调研座谈会上,石岱对市委、市政府、市总工会在深化工会改革、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构建和谐劳动关系、服务职工群众等方面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她表示,此次调研旨在听取基层群众对工会工作的意见建议,吸取、总结、推广基层工会工作的宝贵经验。全市各级工会要大力弘扬劳动精神、工匠精神,聚焦深化工会改革,扎实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工会发展作出贡献。

  孔贵华建议,要进一步推动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形成“党委领导、政府主导、工会牵头,部门联动”的工作格局,努力提高工人队伍的政治、经济地位;要紧跟社会经济、产业转型的步伐,推动职业教育转型,在强化传统产业职业教育的基础上,争取在高精尖技术工人培养上取得新突破。

  赵正富对调研组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与感谢。他表示,市委、市政府将进一步加强对工会工作的领导,为工会创新发展创造条件,支持好工会在新时期建功立业,加强对工会干部的选拔、培养和使用,展示工会新形象。工会改革要“接地气”、见实效,采取多种方式打造职工家门口的文化活动家园,满足职工不断增长的文化需求,切实发挥工会独特作用,为全市决战脱贫攻坚作出积极贡献。

  市总工会主席李桂珍主持会议并汇报了全市工会工作总体情况;麒麟区工会负责人汇报了工会工作。

  在曲期间,调研组实地参观了解了云南冶金云芯硅材股份有限公司、云南驰宏锌锗股份有限公司在企业文化建设、产业工人队伍建设、保障女职工权益等方面的情况,麒麟区职教集团校企合作、产教融合情况,以及曲靖市职工服务中心建设情况。

  记者 张袁子奇(曲靖日报)

责任编辑: 乐诚弘韵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