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曲靖频道/ 要闻
曲靖中心城区防汛清淤
2018-05-24 10:05:28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麒麟区未雨绸缪加强中心城区防汛清淤,提高排水设施雨季防汛排涝能力,确保城区安全度汛。

  今年,市政清淤工作早安排、早行动,城区防汛清淤工作于5月初就已全面展开。此次清淤工作按照“先重点、后一般,先明后暗”的原则,采取“先主干道后次干道”、随清随运等多种措施,对城区排水管网进行全面清淤。在实施过程中,根据以往的经验,采取“全面疏通与重点疏通”以及人机相结合的方式,重点解决淤积、堵塞比较严重、经常冒水、低洼路段的排水管网和检查井、雨水篦子,清掏管线内的淤泥、落叶和杂物。

  “为避免给行人、车辆带来不便,我们采取分段方式进行疏通,并将清掏的污物和垃圾及时装车、清扫干净,做到污泥不落地、垃圾及时清运,不会造成二次污染。”现场的施工负责人说。目前仅紫云路、春蕾路等部分干道以及诸葛街、西门街等6条街道,幸福大沟、605厂大沟等5条大沟未完成,其余城区主次干道已清淤完工,截至5月20日清淤总量约3139立方米。

  据悉,该工程每天派遣1辆清淤车,2辆拉泥车和1辆吸污车,每天工作的专业清淤工人20至30余名。整个工程共清掏雨水篦子4833座,预计清理淤泥6000余立方米,全部清淤工作预计6月初完成。

  韩树花

责任编辑: 乐诚弘韵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