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曲靖频道/ 要闻
罗平:光伏提水润彝乡
2018-05-24 09:49:13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安装一新的太阳能光伏板。

  工人检测光伏板安装水平度。

  去年10月份,罗平县在旧屋基乡规划投资建设全县最大的光伏提水项目,从板桥镇的募补水库调水,目前一期工程即将完工。

  日前,记者走进募补水库旁的太阳能泵站建设现场,只见工人们正在抢时安装太阳能光伏板。“募补水库这一区域日照充足,加之近年来国家大力扶持清洁能源项目建设,于是县里采用光伏提水的建设方案。”旧屋基水务所所长胡其坤说。放眼看去,成片的太阳能光伏板在阳光的照射下闪闪发光。“这里的光伏组件共有1560片,每片光伏组件发电量265瓦,合计光伏组件发电量413.4千瓦,产生电量完全足够提水泵运行了。” 胡其坤指着即将安装结束的光伏板说,安装调试结束后,还将在这一区域栽花种草,使其成为一个旅游点。

  据介绍,即将建设完工的光伏提水项目共铺设提水主管1条、配水主管2条、干管10条,并建设高位水池1个、田间灌溉水池97个。项目投入使用后,能有效灌溉3850亩耕地,解决1.1万余人的饮水难题,还能开启该乡旅游的飞速发展模式。

  记者 刘景威 通讯员赵小维 文/图

责任编辑: 乐诚弘韵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