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曲靖频道/ 要闻
曲靖市委市政府与省烟草公司云南中烟公司座谈
进一步加强合作 携手共进共赢发展
2018-05-24 09:39:43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5月22日,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率领市直相关单位负责人,分别到云南省烟草公司、云南中烟公司走访座谈,商洽双方在新型烟草生产、仓储物流等方面的合作事宜。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李文荣,市委副书记、市长董保同,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杨中华,副市长钟玉,以及市烟草公司、曲靖卷烟厂、合和集团曲靖公司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出席座谈会。

  在省烟草公司,双方就进一步加强合作进行了坦诚的交流。省烟草专卖局(公司)党组书记、局长、总经理李光林主持会议并高度肯定曲靖经济社会发展,对曲靖在优质烟叶生产上所作的努力表示感谢。曲靖作为全国最大的优质烟叶生产基地和全省重要的卷烟生产基地,在发展烤烟仓储物流上具有明显的比较优势:具有良好的产业基础,有优质烟叶原料基础、烟草制品加工产业基础,烟草加工产业配套体系健全,本土人力资源丰富;具备较好的市场空间,市场空间大,市场秩序良好;区位优越,具有综合交通枢纽城市和区域流通节点城市的优势,交通十分便捷,能够为企业提供低成本、高效率的物流服务;具有较低的要素成本,如土地成本、用电成本、天然气成本、污水处理成本、人力资源成本;具有高效的营商环境,工业园区基础设施较为完善,在商事制度改革、服务企业、营造良好营商环境方面,在全国率先走出一条新路子,为项目落地打通了“快速通道”。

  李文荣、董保同对省烟草公司多年来对曲靖烟草产业和经济社会各项事业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表示将进一步加大服务和保障力度,加快推进烤烟仓储物流项目在曲靖建设,提高烟草行业现代物流水平,助推曲靖经济社会发展。

  在云南中烟工业有限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陈卫东主持会议并讲话。他说,曲靖作为云南烟草大市,曲靖市委市政府非常重视烟草工作,始终把烟草产业作为支撑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压舱石和稳定器,推动烟叶生产从规模速度型增长向质量效率型增长转变,为经济增长、烟农增收、现代农业发展作出了重大贡献,为全省乃至全国烟草工业的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曲靖烟叶原料在全国烟叶市场的需求旺盛,市委、市政府牢牢抓住国家质检总局批准曲靖筹建“全国烤烟种植产业知名品牌创建示范区”重大契机,坚持质量和效益优先,全力将曲靖烟草打造成为具有强劲市场竞争力的全国知名区域品牌。

  李文荣、董保同在讲话中,分别对云南中烟公司长期以来对曲靖经济社会发展、脱贫攻坚等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云南中烟是云南烟草支柱产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多年来,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希望今后进一步加大对曲靖经济社会发展的支持力度,在曲靖优先布局新型烟草制品基地和省内卷烟仓储物流配送中心,曲靖将一如既往支持和配合。

  座谈会上,双方表示将进一步加大合作,共同谋划好云南新型烟草制品产业未来发展格局。云南中烟将在新型烟草制品项目、省内卷烟仓储物流配送中心方面给予曲靖优先考虑,大力支持曲靖发展现代商贸物流业,建设西南重要的区域性现代物流枢纽。

  记者 李绍波(曲靖日报)

责任编辑: 乐诚弘韵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