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曲靖频道/ 要闻
6名国内知名专家 为曲靖林业发展支招
2018-05-22 09:58:43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5月21日,“科技列车云南行”活动走进市林业局,与参会人员一起探讨了生态保护修复、森林培育及森林可持续经营的理论与技术。

 国家林业和草原局科技司综合处副处长杨利华说,国家林业和草原局精心选派了6名国内知名专家到云南开展生态保护、产业发展、科学普及等方面的技能培训和现场指导,让科技发展成果更广泛地惠及人民。希望参会人员认真听讲、虚心请教,结合曲靖实际,将新观念、新科技创造性地应用到森林保护和林业生产中,推进曲靖林业可持续发展再上新台阶。

 中国林科院资源信息研究所研究员雷相东受邀作了题为“持续加强森林经营,精准提升森林质量”的报告。雷相东分析了当前我国森林经营形势,对“什么是森林经营”“为什么要开展森林经营”“如何开展森林经营”的问题进行了系统阐述。他表示,开展森林经营目标是培育稳定健康的森林生态系统,要积极运用自然力与经营力相统一的近自然森林经营模式,重视森林经营方案的编制和实施,重视经营措施的差异化,重点加强对现有林的抚育和对退化林分的修复。

 曲靖市林业局负责人主持会议。省、市林业局有关领导,市林业局部分职工及各县(市、区)林业局主要负责人参加报告会。

 记者 张袁子奇(曲靖日报)

 

责任编辑: 杨茜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