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曲靖频道/ 要闻
曲靖首次举办中国古筝日 “百人筝会”展演活动
2018-05-21 20:45:55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5月20日,是“中国古筝日”,为推广古筝文化,促进古筝艺术繁荣与发展,曲靖古筝爱好者在万达广场首次举办“百人筝会”展演活动。

以“盛世国乐筝韵天下”为主题的古筝活动是一次全国性的活动,于5月20日在全国各地分会场同时举办。曲靖活动现场,两百余架古筝呈一字形排开,两百余名古筝演奏者身着裙装,头戴花环,与蓝天交相辉映,仙气十足,他们分别演奏了《战台风》《沧海一声笑》《渔舟唱晚》《云水禅心》等颇具中国韵味的古筝曲目。万达广场上空,古乐声声,让到场的观众听得如痴如醉,连声称赞。

“我的孩子也在里面表演,她学习古筝已有三年多了,学习古筝是因为兴趣,今天这样的活动正好也是对她学习的一次检验,希望以后多举办类似活动。”正在观看演出的张女士说。吴靖华作为此次活动的组织者同时也是表演者,她告诉记者:“中国古筝日已经举办两届了,但在曲靖还是第一次。之所以想组织这个活动是因为曲靖在古筝文化传播方面还比较欠缺,我想通过这样的活动让更多的人参与进来,了解古筝,让这门艺术在曲靖能得到很好地传承和发扬。”

据悉,此次“百人筝会”展演活动由北京音乐家协会主办,曲靖华彩艺术学校承办。

记者 尹婷(曲靖日报)

 

 

责任编辑: 吴珺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