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曲靖频道/ 县域经济
会泽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持续开展“学雷锋”志愿者活动
2018-05-21 10:39:44   来源:
分享至:

 

云南网讯(通讯员 张尚坤)为进一步弘扬和实践雷锋精神,传承中华民族“敬老、尊老、爱老”传统美德,充分展现新时代公安交警的精神风貌。按照会泽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工作部署要求,5月16日下午,会泽大队者海交警中队组织民警及协管员到者海镇敬老院,给敬老院的老人们送去了牛奶、蛋糕、水壶、脸盆、洗簌工具等慰问品,热情地陪老人聊天,帮助敬老院打扫卫生、整理被褥、打扫房间、清理垃圾等,询问老人的家庭情况、身体状况及困难问题,给他们送去温暖。

 

中队民警及协管员齐动手、干劲足,为敬老院居住的24位孤寡老人提供更加舒适的环境。在活动过程中,同志们任劳任怨,分工合作,发扬了不怕苦、不怕累、不怕脏的艰苦奋斗精神,经过1个多小时的辛勤劳动,整个敬老院焕然一新,恢复了干净、平整的面貌,全体民警、协管员的这一举措受到了敬老院负责人和孤寡老人赞许。

 

最后,中队在为老人服务的同时向他们讲解如何安全文明通过马路,在马路上参与交通应注意什么问题等一些常见的交通安全知识、法律、法规,并通过生动的事例,通俗的语言,使他们重视交通安全,文明、守法交通。看着老人们欢快的笑容,民警的汗水也化作了动力的源泉,今后将这项活动传承下去。者海中队组织开展学雷锋志愿者活动,不仅弘扬雷锋精神,陶冶队员革命情操,也树立了公安交警良好形象。

责任编辑: 朱清然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