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曲靖频道/ 县域经济
会泽交警开展“响头”、“飙车”摩托车交通违法专项整治行动
2018-05-21 09:39:58   来源:
分享至:

云南网讯(通讯员 张尚坤)为深化“三千行动”,提升人民群众安全感满意度,严厉打击摩托车交通违法行为,切实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维护辖区良好的道路交通秩序,会泽大队认真部署,扎实开展“响头”、“飙车”摩托车违法行为专项整治行动。

 

行动中,大队结合辖区道路交通实际,在东直街、西直街、通宝路等重点路段,重点整治摩托车超员、不戴安全头盔、超速飙车、无证驾驶、安装回音喇叭、非法改装烟筒、加装彩灯音响、酒后驾驶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在整治过程中,执勤民警、协管员严格规范执勤执法,佩戴执法记录仪。对交通违法行为驾驶人开展面对面宣传教育,强制灌输摩托车交通安全相关法律法规知识,使其充分认识到摩托车严重交通违法行为的严重危害性,增强其文明交通安全意识。

自5月16日至今,大队共出动警力42人次、出动警车8辆次,共查处交通违法行为52起,其中骑摩托车未戴安全头盔15起、摩托车逾期未检审8起、无证驾驶4起、摩托车非法改装拼装4起,其余违法行为21起,有效震慑、打击了摩托车“响头”、“飙车”等交通违法行为,净化了城区道路交通环境。

责任编辑: 朱清然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