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曲靖频道/ 要闻
曲靖教育开启国际交流新窗口
2018-05-18 11:15:08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开开心心玩在一起的中泰学生。张鹏举 摄

  5月16日,曲靖一中卓立学校迎来第四批来华外籍学生,24名泰国籍青少年在4个月的时间内将按照HSK(汉语水平考试)教学大纲,由中方卓立学校实行“精细化”和“全员育人导师制”教学后,在滇参加汉语水平考试。

  在曲靖一中卓立学校HSK课程班开班仪式上,两国师生欢聚一堂,展开了丰富多彩的文艺演出与交流,并互换礼物。泰国干乍那皮色中学校长诺巴冬·登端热情洋溢的讲话,对新一期的HSK班充满期待与祝福。

  “我们把此次HSK课程班视为一次非常重要的项目,并毅然决定把学生送到卓立学校,是因为上一批前来学习的泰国诗琳通学校的学生对这里有着良好的评价。这里的老师不仅拥有丰富的教学经验,而且所有师生都对他们很友好,在这学习到知识的同时也交到了更多朋友。”诺巴冬·登端希望此次来自泰国干乍那皮色中学、碧差汶花园学校和帕塔那逸学校的24名学生能学有所得、广交朋友,成为中泰语言文化交流的使者。

  曲靖一中校长李晶代表中方师生向远道而来的泰国学生、老师和家长表示热烈欢迎,她希望更多的泰国籍青少年主动与中国师生交朋友,互相学习,学会欣赏中国悠久灿烂的历史文化,品味云南曲靖的特色文化,在体验中感受文化的魅力,把云南曲靖作为第二个家乡,在曲靖收获自信和快乐,在体验中国文化的同时也把泰国文化介绍到中国来,促进中泰两国的文化交流,成为中泰两国交流、合作的友谊纽带和促进“一带一路”国际合作的使者。

  2017年,曲靖一中卓立学校先行先试,积极向省、市教育部门申报评审,成为云南省首家招收外籍学生、开展对外合作办学的中学。2017年10月至今年2月,卓立学校举办了第一期泰国中学生汉语夏令营和第一期泰国学生HSK课程班,并圆满完成教学目标。“其中,来自曼谷素勒泰学校的21名学生参加了夏令营;来自泰国诗琳通公主皇家中学的59名学生通过参加HSK课程班,短时间内中文水平迅速提高,53人顺利通过HSK考试,过级率达89%。”曲靖一中卓立学校校长方家富介绍。经过一年的探索和实践,HSK班初现成效,并逐渐形成独具特色的办学模式,具备了接纳泰国外籍学生及本校学生出国交流学习的组织和教学能力,并与泰国诗琳通公主学校(中学)、那黎萱大学、素勒泰小学等多所泰国学校达成合作办学协议。

        记者 张鹏举 邱华 (曲靖日报)

责任编辑: 党一郡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