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曲靖频道/ 要闻
曲靖市委召开五届67次常委会议
研究马龙撤县设区有关事项、安全生产工作等议题
2018-05-17 14:35:00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5月16日下午,市委召开五届67次(2018年度第15次)常委会议,研究马龙撤县设区有关事项、安全生产工作等议题。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李文荣主持会议。尹向阳、吴朝武、袁顺钦、张长英、朱党柱、王刚、杨中华、年丰出席会议。市政协主席朱德光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和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市委常委会议2018年度议题计划(送审稿)》;传达学习云南省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创建工作推进会精神,研究我市贯彻意见;传达学习全省基层党建工作重点任务推进暨党支部规范化建设达标创建工作视频会精神,研究我市贯彻意见;传达学习全省高校党建暨思想政治工作推进会精神,研究我市贯彻意见;研究《曲靖市基层党建工作考核评价实施办法(试行)(送审稿)》;听取《曲靖市建设工程施工现场管理条例》审议情况汇报;研究《关于支持马龙区加快发展的意见(送审稿)》及相关事宜;研究马龙撤县设区有关事项;传达学习《地方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规定》文件精神(书面),听取全市安全生产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步工作;研究《曲靖市进一步引导和鼓励高校毕业生到基层工作的实施意见(送审稿)》等议题。

  会议要求,要提高站位,高度重视,深刻理解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重要意义,增强创建信心;要把创文工作作为市委、市政府的重点工作,高位统筹,加强组织领导,完善创建工作方案,层层抓好落实;要细化工作方案,明确年度目标任务,配备专门工作人员,加大投入,同时学习借鉴其他州(市)在创文工作中好的经验做法,提升工作的针对性和可操作性;要真抓实干,狠抓落实,全民动员,全员参与,举全市之力,争取将曲靖创建成为全国文明城市。

  会议指出,党的基础在基层,要高度重视,夯实基层党建基础,加强基层党的建设,通过亮点示范、典型引路,力争全市基层党建工作迈上新台阶、达到新水平。

  会议指出,马龙是曲靖城市核心区的重要组成部分。2018年2月9日,国务院正式批准撤销马龙县,设立曲靖市马龙区。马龙撤县设区,是曲靖市加快“麒沾马”城市一体化发展和推动珠江源大城市建设的一个重大机遇。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加快马龙发展的重要意义,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协同行动步调,切实采取有力、有效措施,推动马龙高质量跨越发展。马龙要按照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把提出的目标任务落到实处,抓住机遇,加快发展步伐。

  会议强调,安全生产工作是事关经济社会发展的大事,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近年来,在全市各级各部门的高度重视和不懈努力下,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同时也要看到,安全形势面临新的挑战,全市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把安全生产作为重中之重的工作来抓,认真落实中央、省、市有关安全生产工作的部署,时刻把安全生产放在心上,进一步增强忧患意识、底线意识、红线意识,稳步推进安全生产各项工作,确保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跨越发展提供坚实有力的安全保障。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议题。

        记者李绍波 (曲靖日报)

责任编辑: 党一郡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