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曲靖频道-->要闻-->正文
首页 | 邮箱    
云南曲靖麒麟区“创森” 构建林业立体循环经济发展模式
http://www.yunnan.cn  发布时间 2018-05-11 12:46:04 星期五  来源:云南网

在林下种养基地,漫山遍野的核桃树枝壮果繁,林农采摘后正在打包外销,树下套种的魔芋、莲花白等,长势良好,成群散养的土鸡在树下觅食。

截至2017年底,曲靖麒麟全区发展林下种植7000亩,林禽30万只,林畜24600头,林蜂4950箱,林下产品采集加工56万公斤,林下经济总产值5930万元;带动周边1800余户林农和6家企业发展林下经济产业,逐步形成种植、观光、加工、销售为一体的产业链,成为麒麟发展林下经济示范样板。

麒麟区在“创森”中,把发展林下经济作为提高林业综合效益、增加农民收入的重要途径,鼓励扶持广大林农大力发展林下种植、养殖,多元发展林下经济产品,基本形成“山上种树、树下养鸡、鸡粪肥地、地肥育树”的林业立体循环经济发展模式,构建了融生态观光、蔬果采摘、旅游接待为一体的生态庄园发展模式,丰富了产业链,促进了农民增收致富和林业产业转型升级。

云南网记者 全婧 通讯员 李生阳

责任编辑: 吴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