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曲靖频道/ 要闻
全省工商联系统法律维权服务工作会在曲靖召开
2018-05-10 09:29:34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5月8日上午,全省工商联系统法律维权服务工作座谈会在曲靖召开,聚焦宪法和刑事领域法治宣传教育,引导非公有制企业和经济人士守法诚信经营,增强工商联和商会法律服务能力。

  省工商联副主席夏云东在讲话中指出,2017年,全省工商联系统通过参政议政、巩固平台、普法教育、个案维权等一系列工作的开展,着力解决民营企业实际困难和问题,营造依法保护企业合法权益的法治环境、促进企业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尊重企业干事创业的社会氛围,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和促进“两个健康”做出了积极努力。2018年,将继续做好建言献策工作,改善民企法治环境;拓展投诉渠道和对话通道,帮助企业解决困难和问题;深入开展“法律三进”系列活动,提升法律服务水平和法律风险防范能力;进一步推广商会调解工作,预防和化解非公经济领域的矛盾纠纷,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市政协副主席、市工商联主席王继龙在致辞中表示,曲靖市工商联在省工商联的大力支持和有力指导下,多措并举开展法律维权服务工作,当好依法经营的普法员、掌握情况的调研员、办实事的服务员,搭建信息平台、沟通平台、争优平台“三大平台”,做实法律维权服务工作。

  昆明市工商联、玉溪市工商联、德宏州工商联、陆良县工商联、云南省重庆商会、云南省小微企业创新发展协会在会上作交流发言。

  会议还邀请法律专家作《商会调解组织建设》《民营企业信贷金融法律风险防范》专题讲座和宪法宣讲。

  5月9日,与会人员还将到曲靖中级人民法院参观法院文化建设,并旁听刑事案件庭审。

  记者 吴士昊(曲靖日报)

责任编辑: 乐诚弘韵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