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曲靖频道/ 要闻
曲靖:以脱贫攻坚统揽经济社会发展全局
2018-05-08 13:49:50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李文荣在金钟街道竹园村调研产业脱贫。张鹏举 摄

5月7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李文荣在会泽县调研时强调,会泽要进一步加强党的建设,以脱贫攻坚统揽经济社会发展全局,切实加强社会治理,紧盯“时间过半、任务过半”的目标任务,扎实推进稳增长工作,举全县之力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上午,李文荣调研了会泽易地扶贫搬迁“十万人进城”一期工程建设情况,在金钟街道竹园村调研苹果产业发展情况,与驻村扶贫干部交谈,到贫困户家中走访。

在座谈会上,李文荣听取了会泽县工作情况汇报,肯定了会泽县当前各项工作取得的成效。李文荣说,会泽县是全省、全市脱贫攻坚的主战场之一。今年以来,全县干部群众干事创业氛围更浓更好,各项工作真抓实干,对脱贫攻坚工作更加重视、更加主动,思路更加清晰,重点更加突出,措施更加明了,问题整改进一步到位,责任进一步压实,作风进一步转变。干部的精气神进一步提升,事业心、责任感和积极主动性有明显提高。同时,社会治理趋势向好,城乡人居环境治理成效明 显。

李文荣强调,会泽县要充分认识脱贫攻坚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和艰巨性,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转变工作作风,逐级压实干部责任,以脱贫攻坚统揽经济社会发展全局。要坚持问题导向,把抓实问题整改作为精准扶贫的重要抓手,以解决问题推动工作落实,把“精准”细化到检查验收的有关标准上,高质量全覆盖做好脱贫攻坚各项工作。

李文荣要求,要同时抓好稳增长工作,认真抓好招商引资、项目落地、产业结构调整等工作,推进一、二、三产业协调发展,千方百计抓好“1+4”经济指标等工作。要加强社会治理和维护社会稳定,认真研究办法措施,解决根本性和深层次问题。要按市委的统一部署,抓牢抓实基层党建工作,把抓班子、带队伍、转作风放在重要位置,营造良好的干事创业环境,既要充分调动大家的积极性,又要压实各级干部的责任,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朱德光、聂祖良、罗世雄参加调研并对会泽县脱贫攻坚、稳增长、旅游产业等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市发改委、市统计局、市扶贫办主要负责人等参加调研和座谈会。

《曲靖日报》记者张鹏举 特约记者刘光信

责任编辑: 吴珺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