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曲靖频道/ 要闻
董保同主持召开曲靖高新区创建国家高新区专题会议 对创建工作再动员再部署
2018-05-07 15:57:25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5月4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董保同主持召开曲靖高新区创建国家高新区专题会议,对下一步创建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

在听取国家高新区创建工作推进情况汇报后,董保同指出,曲靖高新区创建国家高新区,对引领曲靖经济转型升级,推动“麒沾马”一体化、同城化发展,以及深度融入“一带一路”和长江经济带战略具有重要意义。市委、市政府对创建工作高度重视,将曲靖高新区申报建设作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重点工程,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研究推进,并出台了一系列支持发展的政策,全力推动曲靖国家高新区创建工作。

就做好下一步创建筹备工作,董保同要求,全市上下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抢抓战略机遇,全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聚焦发展新兴产业,优化升级传统产业,培育曲靖产业发展新动能;要进一步明确曲靖高新区产业发展的思路和方向,优化创建的相关汇报材料,立足曲靖的产业基础,突出重点产业和区域特色,打造区域创新发展大平台,推动曲靖产业转型升级和经济提质增效;要立足新发展理念,提升企业的自主创新能力,优化创新创业环境,持续优化园区空间布局,构建产城融合新格局,推动曲靖经济社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市委常委、副市长年丰,副市长钟玉,市政府秘书长毛建桥,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麒麟区、沾益区、马龙县主要领导参加会议。

根据曲靖经济社会发展规划特别是产业布局规划,曲靖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按照麒麟区、沾益区、马龙县同城规划、同产规划、同城建设的思路,规划布局为“一区三园”。曲靖高新区立足区位、资源和特色产业优势,坚持创新驱动、绿色发展,大力推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加快培育特色新兴产业,不断完善创新创业生态,已成为全市高新技术产业发展和创新创业的核心载体,具备了创建国家高新区的基础条件。到2020年,曲靖将坚持高端引进与内生培育并举,将曲靖高新区建设成产业特色突出、高端要素集聚、创新创业活跃、管理服务高效、城市功能完善、生态环境优美的现代化科技产业新城。

记者 李绍波(曲靖日报)

责任编辑: 赵玮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