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曲靖频道/ 政务服务
市政府召开五届第四次常务会议
2018-05-07 15:45:31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传达省政府近期常务会议精神,讨论研究支持马龙区加快发展的意见等议题

5月4日下午,曲靖市第五届人民政府召开第四次(2018年度第6次)常务会议,传达省政府近期常务会议精神,讨论研究支持马龙区加快发展的意见等议题。

市委副书记、市长董保同主持会议,杨中华、袁晓瑭、聂涛、陈世禹、罗世雄、黄太文、钟玉、毛建桥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聂祖良应邀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省政府近期常务会议精神,讨论了《关于支持马龙区加快发展的意见》,讨论了《关于进一步引导和鼓励高校毕业生到基层工作的实施意见》,审定了曲靖市2017年度“八优学校”名单,讨论了《关于推进公共租赁住房分配运营管理工作的实施意见》,讨论了《曲靖市创建全国质量强市示范城市工作方案》,听取了曲靖市“科技列车云南行”暨云南省科技活动周筹备工作情况汇报。

会议指出,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加快马龙区发展的重要意义,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协同行动步调,切实采取有力有效措施推动马龙区高质量跨越发展。要以工业经济发展为突破,加快构建现代产业体系,以基础设施为载体,加快统筹城乡发展,以保障民生为落脚点,加快社会事业发展,以有机农业为抓手,加快发展高原特色农业,以环境保护为重点,加快建设珠江源大城市生态屏障。

会议强调,要以提高发展质量和效益为中心,充分发挥质量在转变发展方式中的重要作用,推动实施质量强市战略,创新质量发展机制、优化质量发展环境、提升质量管理水平、完善质量安全监管体系、夯实质量发展基础、凝聚先进质量文化,全面提升产品质量、工程质量、服务质量和环境质量,建立完善党委领导、政府负责、社会协同、公众参与、法制保障的质量治理体系,形成具有曲靖特色的质量强市、质量强县(市、区)、质量强业、质量强企的工作格局,把曲靖建成“全国质量强市示范城市”,谱写曲靖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会议要求,要充分发挥政府、高校和社会等方面作用,深入实施人才强市和就业优先战略,以服务基层事业发展为目标,以更好发挥高校毕业生作用为核心,进一步创新体制机制,完善政策措施,健全服务体系,加快构建引导和鼓励高校毕业生到基层工作长效机制,确保高校毕业生下得去、留得住、干得好、流得动。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记者 张俊(曲靖日报)

责任编辑: 赵玮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