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曲靖频道/ 要闻
李文荣调研宣威市脱贫攻坚和稳增长工作时强调
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推动高质量跨越发展
2018-05-07 15:43:31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李文荣在来宾街道调研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建设情况。 吴士昊 摄

5月5日至6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李文荣在宣威市调研脱贫攻坚和稳增长工作时强调,要紧紧咬住“时间过半、任务过半”目标,抓当前,谋长远,举宣威全市之力,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推动高质量跨越发展。

5日下午,李文荣在市委副书记赵正富,市政协主席、市委秘书长朱德光,市委常委、宣威市委书记朱党柱,副市长罗世雄的陪同下,先后实地调研了宣威市格宜镇爱希望农业科技开发有限公司产业扶贫情况,来宾街道后夸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建设及城乡人居环境提升情况,宣威市城市生活垃圾发电项目推进情况。期间,还深入贫困户家中走访慰问,了解他们的困难和需求。

在6日上午召开的座谈会上,李文荣认真听取了宣威市相关工作情况汇报及与会人员的交流发言,充分肯定了宣威市各项工作取得的成绩。李文荣指出,宣威是一个人口大市,对全省、全市的经济社会发展有着很大的影响。当前,宣威正处于奋力拼搏爬坡过坎的关键时期,脱贫攻坚时间紧、任务重、工作量大,对领导干部的要求也更高。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扎实抓好各项工作。

就如何做好脱贫攻坚工作,李文荣要求,宣威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以脱贫攻坚统领整个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举宣威全市之力,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要把精准施策摆在突出位置,逐级压实主体责任;要坚持高标准,对标对表,坚持问题导向,认真查找问题、研究问题、解决问题,不断适应新要求;要加强作风建设,以务实的工作作风抓好脱贫攻坚各项工作。在稳增长方面,要紧紧咬住“时间过半、任务过半”这一目标,抓当前,谋长远,构建起支撑经济社会发展的产业体系。要盘活现有存量,扶持一二三产的优势企业做强做大,谋划好招商引资,吸引大项目、好项目尽快落地,做大增量。

李文荣强调,宣威市委常委班子要发挥好带头作用,进一步加强党的建设,在抓班子、带队伍、转作风上下大功夫,努力营造干事创业、奋发有为、真抓实干的氛围,压实责任,发挥领导干部潜能,以更高的要求、更多的付出,努力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实现高质量跨越发展,力争走在曲靖全市前列。要把乡村振兴、城乡人居环境提升工作同脱贫攻坚工作协调推进,以更大的力度抓好民生、社会维稳等工作,确保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

赵正富、朱德光、罗世雄对宣威市脱贫攻坚和稳增长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市发改委、市统计局、市扶贫办主要负责人,市“狠抓落实年”工作领导小组综合督查室负责人等参加调研和座谈会。

记者 吴士昊(曲靖日报)

责任编辑: 赵玮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