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曲靖频道/ 要闻
麒麟区人社局力促劳动者充分就业
2018-05-06 11:08:51   来源:云南网-曲靖日报
分享至:

  去年,麒麟区人社局织好高校毕业生就业“经线”,织牢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纬线”,托住困难群体就业“底线”,守住贫困劳动力就业“保障线”,画好自主择业军转人员创业“引导线”,促进劳动者充分就业。

  去年8月,麒麟区人社局上报了《创业担保贴息贷款扶持工作存在的问题及建议》,主要内容是反映创业担保贴息贷款扶持政策从2003年实施以来,至今已连续执行16年,因时间长、政策调整导致人员范围进一步缩小、优惠幅度降低,群众不易接受、企业普遍反应冷淡。创业担保贷款的目的是让更多的创业者受惠,而不是抬高政策门槛。因此建议:如果无法出台更有利于创业或鼓励企业发展的政策,就沿用老政策,让企业得到切实帮助。2018年4月2日,财政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中国人民银行发布了《关于进一步做好创业担保贷款财政贴息工作的通知》,采纳了该意见,在扩大贷款对象范围、降低贷款申请条件、放宽担保和贴息限制等方面加大政策支持力度。

  目前,麒麟区转移输出劳动力1.5万人,区域内就业5万人。1.5万人转移输出每月人均3500元,每年带来6亿元收入。5万人就地转移按照每月每人1500元计算,收入可达 9亿元。

        记者 窦俊伟 通讯员 包建新 文/图

责任编辑: 赵黎浩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