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曲靖频道/ 要闻
座舍村民“五一”清河“满载而归”
2018-05-06 11:07:19   来源:云南网-曲靖日报
分享至:

“五一”小长假,有人趁机休息,有人忙着出游,也有一群人开心地泛舟江上,只为装上一船垃圾“满载而归”。他们是会泽县鲁纳乡座舍村的村民,在几位村干部的带领下,划着自家小船,带上竹竿、钉耙、松毛钩等工具,小心翼翼地在牛栏江上打捞着江面和沿江两侧的各种垃圾。

牛栏江在会泽县境内长175公里,其中流经鲁纳乡狮子、陡咀、座舍3个村委会段全长36.8公里。据座舍村党总支书记唐元海介绍,座舍村民每年都会打捞垃圾10余次,清理河流垃圾20余吨,垃圾大部分来自上游,生活垃圾和塑料薄膜居多,在洪水消退后很多垃圾夹杂在河岸树丛、草丛中,甚至高高挂在垂柳枝头,清理十分困难。“我们清理河道,是为了保护环境、美化家园,也为了给赏风景的人留下一段美好的旅途印象。”唐元海笑笑说。

当天,16位村民摇着4只小船,共打捞起江面和沿江两侧的各种垃圾3吨多。

通讯员 王文芳

责任编辑: 赵黎浩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