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曲靖频道/ 要闻
云南曲靖市第一个农村派出所一级交警中队成立
2018-05-04 12:01:25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云南网讯(记者 蒋贵友 通讯员 刘志洋 吴冲 朱爱平)近日,云南曲靖市罗平县公安局九龙派出所交警中队被曲靖市公安局评为曲靖市农村派出所一级交警中队。这在曲靖市尚属首例。

罗平县九龙街道是罗平至曲靖的北大门,辖区内有九龙瀑布、螺丝田等著名风景旅游区,辖区内有32公里省道、431公里县、乡、村道路,保有机动车13600余辆、驾驶人15400余人。

面对交通安全管理的巨大挑战,九龙派出所党支部把交通安全管理作为工作的重中之重,抽调业务精湛、作风优良的3名民警、8名辅警组成交警中队,对辖区基础数据做到了底数清、情况明。在掌握基础数据、充分分析研判的基础上,按照辖区实际及服务群众需求,在阿鲁警务室,每周三开展车驾管服务,解决了阿鲁警务区所辖10个村(居)委会群众的实际困难,正真做到了让群众少跑路。

辖区道路弯多、坡陡、路窄、临崖临水路段安全隐患突出,九龙派出所交警中队认真组织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仅2017年,共排查危险路段249处,对一时不能整改的危险路段,设置危险警告标志,并安排当地交通安全劝导员值守,积极对过往车辆发出警示,营造良好的道路交通安全环境。

为了做好预防工作,交警中队把学校作为重点宣传阵地,抓住学生这个群体,通过学生传递家长、家长传递一片、一片传递一个村、一个村传递一个村(居)委会,最后形成宣传无死角、全覆盖的良好效果。今年以来,交警中队深入校园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活动12次,发放宣传资料10000余份,受教育学生达到10000余人。

同时,交警中队严厉打击酒后驾驶、无证驾驶、超速超员等重点交通违法行为,做到发现一起、重处一起,营造出“天天是严管、天天重罚”的整治氛围,达到震慑作用,促使交通参与者自觉抵制交通违法行为,做到文明出行、平安回家!截至目前,交警中队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332起,其中酒后驾驶12起、无证驾驶10起,行政拘留10人。

因工作成绩突出,九龙派出所交警中队被曲靖市公安局评为曲靖市农村派出所一级交警中队。

责任编辑: 赵黎浩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