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曲靖频道/ 要闻
一季度曲靖市道路交通 安全形势总体平稳
2018-05-03 23:39:49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近日,记者从我市召开的预防道路交通事故工作领导小组2018年一季度会议上获悉,在2017年全市道路交通事故起数、死亡人数同比下降的基础上,1至4月道路交通事故(全部事故)起数和死亡人数保持持续下降,其中,事故起数减少1159起,死亡人数减少28人,同比分别下降8.8%、11.7%,没有发生一次死亡10人以上道路交通事故,确保了道路交通安全形势的总体平稳,为全市经济社会实现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

据介绍,截至目前,全市机动车保有量111.9万辆,每百户家庭拥有汽车32辆。机动车驾驶人139万人,日均新增240人;共有245户道路客运企业,登记客运车辆4763辆,客运站平均日发班3760次、发送旅客人数4.1万人,全市道路交通安全监管压力日益增大。今年以来,全市共受理道路交通事故1.2万起,发生3人以上较大事故4起,日均发生交通事故105起,月均发生3人以上较大事故1起,事故防控工作形势严峻,其中,农村地区道路交通事故起数、死亡人数分别占总量51.5%、52.6%,4起较大事故全部发生在农村地区,2起事故发生路段无安全防护设施,农村地区安全风险突出,临水、临崖、急弯、陡坡的农村公路占通车里程的90%以上,基础设施薄弱,安全防护设施不全,隐患整治率低,失控漏管不同程度存在。其次,城市治堵保畅任务繁重,综合治理格局有待健全。

今年以来,全市各地各部门遵守“政府主导、社会参与,预防为主、综合治理”这一基本原则,把握“找准重点、分步实施,属地管理、分级负责”这一要求,找准症结、精准施策,强化城市交通治堵治乱;狠抓监管、筑牢防线,加强对重点车辆、重点驾驶人和重点企业的安全监管,最大限度消除企业安全隐患,同时紧紧抓住农村公路这一工作重心,大力整治公路安全隐患,不断完善公路安全设施,全面提升公路安全水平。

曲靖日报 记者张译文

责任编辑: 自然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