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曲靖频道/ 要闻
“一技之长”全国青少年儿童才艺电视展演大赛曲靖选拔赛圆满收官
2018-05-02 11:50:56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云南网讯(记者 张雯)5月1日,第十三届“一技之长”全国青少年儿童才艺电视展演大赛曲靖选拔赛圆满落下帷幕。经过三天的激烈角逐,声乐类、器乐类、舞蹈类、语言类等组别的一、二、三等奖各有所属。

 本次曲靖赛区选拔赛共吸引了全市500余名才艺少年380余个节目参加初赛,经过几轮比拼,共70个节目入选5月1日下午的决赛,最终,袁语遥荣获声乐组一等奖,孔韬程荣获器乐组一等奖,潘敏航、王悦溪荣获舞蹈组一等奖,浦耘瑞、赵浩霖荣获语言组一等奖。

 本次曲靖赛区由中国艺术教育家联合会、中国儿童音乐学会、曲靖新闻出版广电局联合举办,目的在于着力寻找曲靖全市具有才艺的青少年,为曲靖广大青少年儿童打造一个展示才艺、分享快乐的舞台。通过展演丰富曲靖少儿文化生活,提升曲靖少儿艺术素质,让他们拥有一个快乐、多彩的童年,让家长和社会共同关注少年儿童的健康成长,是一项权威性、公益性、创新性、持续性于一体的大型艺术普及与成果展示活动。据悉,通过初评,凡有资格晋级的选手,直达中国教育电视台录制大厅。

 拉丁舞组合潘敏航与王悦溪,凭借较好的舞蹈功底,夺得舞蹈组一等奖,他们在赛后表示:前来参加“一技之长”全国青少年儿童才艺电视展演大赛曲靖选拔赛对自己来说是一次很好的提升和锻炼的机会,虽然自己在赛前就有信心能够拿到比较好的名次,但是通过比赛,还是更多的认识到了自己从前没有发现的的些不足和需要改进的地方,最后能在比赛结果和艺术修养上都取得好成果,这么多的收获是他们之前没有想到的,所以感到格外的高兴。

 “一技之长”全国青少年儿童才艺电视展演是国内级别较高的青少年艺术盛会,自2009年发起首届至今,是为了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推进艺术教育创新发展,全面推进素质教育,促进艺术文化进步,引导广大艺术工作者和青少年弘扬民族文化,关注青少年的成长,以丰富多彩的活动形式启迪他们的创造力,鼓励努力去实现心中的梦想。

 更让比赛获奖选手感到高兴的是:本次比赛中获得1、2、3等奖的选手,在经过组委会的认真遴选之后,将有机会奔赴北京,参加CCTV第13届“一技之长”全国青少年儿童才艺展演,在全国性的艺术舞台之上展示自己。这样的机会对于曲靖的小艺术爱好者来说,是可遇不可求的机会,每一位选手都希望以这次比赛为契机,能够让自己的艺术之路走上一个更高的平台。

 

责任编辑: 党一郡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