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曲靖频道/ 要闻
旧城改造 曲靖马留庄片区将开启新模式
2018-05-02 10:51:03   来源:云南网-曲靖日报
分享至:

 

  地暖入户、让你冬天的家园如春天一般温暖惬意,小区WIFI全覆盖,语音开门……伴随着旧城改造惠民工程项目的落地,在曲靖市麒麟区东关社区马留庄村,这些都将一一成为现实。

  紫金新景旧城改造惠民工程项目是2017年以来市区两级确定的城市建设项目,项目位于曲靖市紫云路东、春蕾路北,紧靠张三口立交桥,总建筑面积22万平方米,2017年1月份动工,拟建设6栋32层高层建筑,其中:1—3 层为大型商业区;4—32层为精品住宅区;地下两层,配备1376个车位。小区毗邻曲靖市妇女儿童中心,将配套建设超市、老年活动中心、社区卫生中心、文化中心、体育中心、社区用房、物管用房、中心花园等。

  曲靖新景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彭志刚介绍说,以前的马留庄村属于典型的城中村区域,基础设施不完备、人居环境差、治安状况堪忧。项目建成以后不仅将改变以往脏乱差的状态,这个小区还会变得很“聪明”。紫金新景小区除了给群众带来整洁美观的居住环境以外,还将做足这几门功课:为了让冬天像春天一样温暖,紫金新景将成为曲靖市第一家引进壁挂炉地暖取暖的小区;房屋采用双层隔音高强钢化玻璃及铝合金窗户,达到保温隔音的效果;可视门禁、WIFI全覆盖、业主不用出门就可以呼叫电梯、地下车库实行智能管理……科技元素的引入,将让生活更便捷美好。

  在这个新项目落地曲靖前,该公司已经参与了一系列旧城改造项目,致力于改善当地人居环境,提升群众生活品质,如罗平的龙门新景、腊峰世家、龙阁新景均“一母同胞”。由于项目施工进度快、产权证办理齐全,新景公司打造的小区已成为罗平县旧城改造的样本。

  生活在新景公司建设的小区内实际感受如何?罗平龙门新景小区的业主林昆有话说,他表示,自己所在的小区是提前交房的,全款业主可顺利办理不动产权证,为进一步加强沟通交流、打造富有人情味的现代社区,小区举办了丰富多样的活动,如业主晚会、业主座谈会、敬老爱老活动等等,身边不少学习成绩优异的小孩还得到了学习进步奖……多彩的活动一点点积攒起小区的文化与情怀。

  伴随着中心城区张三口立交桥的建成,紫金小区将有望成为曲靖东片区新的城市地标。

  (图片由张鹏举摄)

       记者 陈丽娟

责任编辑: 赵黎浩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