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曲靖频道/ 县域经济
宣威工业经济“爬坡过坎奋力前行”
2018-05-02 10:41:11   来源:云南网-曲靖日报
分享至:

  记者日前从宣威市工信局获悉,该市今年一季度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14%,规模以下工业增加值增长9.1%,制造业投资增长22%,技术改造投资增长22%,“1+4”经济指标保持平稳增长的态势。

  随着各项改革的不断深入,宣威市工业经济曾经的辉煌已经不复存在,各种问题集中显现,突出表现为停产减产企业多、工业保存量难、企业保生存难、项目投资入库难、工业增量补充难,企业“引得来,留不住”,融资难、融资贵等诸多问题。尽管工业经济发展进入爬坡过坎的阶段,但该市坚持负重奋进,稳步推进重点项目建设。今年以来昆钢金福食品公司年产5000吨刺梨汁及500吨刺梨果脯生产线项目开工,磷电公司80万吨磷渣微粉项目通过规划,茂宏公司16万吨铬铁合金项目预计7月建成投产,启动梦之墨液态金属先进制造装备生产基地项目、30吨/年纳米液态金属热界面材料技术改造项目、晶科电力40MW农光互补光伏发电、云峰年产10万吨复混肥、致宣魔芋3000吨魔芋精粉二期等项目建设,着力推进能科公司50MW光伏组件生产线建设项目、展田公司60万吨磷石膏制酸项目、键锋公司50万吨磷石膏砌块项目尽快开工建设。

       特约记者沈良斌

责任编辑: 赵黎浩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