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曲靖频道/ 要闻
罗平建设区域医疗卫生中心
2018-05-02 10:34:47   来源:云南网-曲靖日报
分享至:

罗平县充分发挥县级医疗资源、技术、设备等优势,全面推进医疗服务县、乡、村一体化建设,提升县级医疗资源总量和质量,建设辐射滇、桂、黔三省(区)结合部区域医疗卫生中心,构建与山水宜居田园旅游城市相适应的旅游与健康产业体系。

该县整合县人民医院资源,突出省级重点专科建设,打造影像学、检疫检验学、静脉输液配送、健康体检检查、核医学、妇幼儿童治疗保健、血液净化、精神心理学、感染性疾病治疗及以松毛山医院为主的特色医疗等“ 十佳” 特色专科中心 。以创建全国基层中医药示范县为契机,大力发展中医药事业,建设中医 “ 治未病 ” 中心,在全县基本建立起城乡统筹兼顾、发展协调、功能完善、与群众需求相适应的中医药服务体系,发展具有中医特色的老年病、风湿免疫 2 个省级重点专科,建设中医区域医疗卫生中心,满足人民群众多层次、多样化的中医治疗需求。以推进县妇幼保健院服务能力提升项目建设为抓手,积极鼓励县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全面加快发展,壮大全县妇女儿童医疗卫生保健事业。

该县加快乡村两级基层医疗卫生项目建设,完善城乡医疗服务体系。积极争取扶贫开发专项贷款项目资金,推进腊山、罗雄、旧屋基等 8 个乡(镇、街道)卫生院综合楼和各行政村卫生室标准化新建(改扩建)项目,到 2020 年,实现每个乡(镇、街道)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和村卫生室标准化、规范化建设目标;全县所有行政村卫生室都达到 150 平方米以上、“六室”齐备,并按每千人口 配备1 名乡村医生,形成“小病在基层、大病进医院、康复回基层”的分级就医格局。

据了解,该县到 2020 年建设成为辐射滇桂黔三省(区)结合部具有较强影响力的集医疗服务、养生保健、健康康复、医疗旅游、生物制药、健康食品保健品研发生产为一体的区域医疗卫生中心,形成覆盖滇桂黔三省(区)“八县一市”老少边穷地区 500 余万名群众、具有较强影响力的健康产业集群,力争健康产业实现产值11 亿元以上,年均增长 15%以上。

通讯员 朱洪兴

责任编辑: 赵黎浩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