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曲靖频道/ 政务服务
省巡回宣讲团到曲宣讲宪法
2018-05-02 09:40:52   来源:云南网-曲靖日报
分享至:

4月28日上午,由云南省普法办组织的巡回宣讲团到我市开展以“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为主题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专题宣讲,旨在增强全市领导干部宪法意识,进一步深化领导干部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解决问题的能力。

董保同、赵正富、朱兴友、朱德光、尹向阳、吴朝武、张长英、杨中华等市领导出席宣讲活动。

云南大学法学院教授、法学博士、党委书记陈云东围绕宪法的地位作用和基本内容,以及为什么要进行宪法修改,此次宪法修改的重大意义和重点内容等进行了宣讲。

陈云东指出,宪法修正案丰富了宪法的指导思想,以根本法形式将十九大报告中形成的党的主张上升为国家意志,为宪法实施提供了新的思想基础,体现了宪法的时代性、长期性和稳定性。在《宪法》学习中,要全面领会、深刻把握宪法修正案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国家和社会政治生活中指导地位的精神实质,把握宪法修正案调整充实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总体布局和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内容的精神实质,弘扬宪法精神,增强宪法意识。

由云南省普法办组织的巡回宣讲,以“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为主题,旨在增强全市领导干部宪法意识,进一步深化领导干部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解决问题的能力。

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吴朝武主持宣讲活动并在总结讲话时指出,陈云东教授对《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的宣讲,针对性、指导性强,有助于各级领导干部学懂弄通宪法内容。吴朝武要求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牢把握宪法学习宣传教育活动的方向;要紧密结合“谁主管谁普法、谁执法谁普法”的“双普法”责任制,形成齐抓共管的宪法学习宣传教育活动大格局;要积极创新形式,确保宪法学习宣传教育活动声势大、效果好。

此次宣讲活动,在曲靖会堂设主会场。各县(市、区)、曲靖经济技术开发区通过视频会议方式同步进行收听收看。

记者 李绍波

责任编辑: 赵黎浩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