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曲靖频道/ 政务服务
会泽交警大队开展夜查整治行动净化节前道路交通环境
2018-04-28 17:36:27   来源:
分享至:

云南网讯(通讯员 张尚坤)“五一”劳动节即将到来,为有效压控节日期间交通违法行为,坚决避免因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引发的交通事故,进一步确保辖区道路交通安全平稳态势,4月27日晚,会泽大队开展夜查整治行动,净化“五一”期间辖区道路交通环境。

行动中,整治重点区域分别在城区通宝路和各乡镇交警中队在辖区集镇路段,把执法记录仪、停车检查标牌和反光锥筒等执法装备投入路面,为执法安全、取证做好准备。民警通过观察车辆行驶轨迹和驾驶人神情,充分利用驾驶人打开车窗、开口交谈等机会。在查处驾驶交通违法行为的同时,执勤民警通过宣传向广大驾驶人宣传酒后驾驶、超员、超速等交通违法行为对自身、对家庭、对社会的严重危害性,使驾驶人树立自觉杜绝交通违法行为的思想,最大限度地预防严重交通违法行为的发生。

整治行动当日,大队出动警力80人次、警车17辆次,检查车辆1365辆,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400起,其中酒后驾驶8起、无证驾驶8起、拖拉机载人15起、超载3起、超员4起、逾期未检2起、无牌无证10起,有效打击、震慑了各类重点交通违法行为,预防和减少了节日期间交通事故的发生。

责任编辑: 朱清然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