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曲靖频道/ 要闻
省慰问驻训部队官兵活动到曲靖
2018-04-28 10:16:47   来源:云南网-曲靖日报
分享至:

军爱民,民拥军,军民鱼水一家亲。为弘扬拥军优属光荣传统,体现云南人民爱军拥军的深厚感情,4月27日,由省双拥办、省军区政治工作局等部门联合组织的“奋进新时代 共筑强军梦”主题慰问活动,到曲靖为陆军31650部队及驻训官兵倾情献上了两场精彩纷呈的文化盛宴。

演出活动以舞蹈《共圆中国梦》拉开帷幕,《笙声不息》《吉祥》《敬酒歌》《有一个美丽的地方》以原生态的唱法、独具风格的民族服饰和婀娜多姿的舞蹈让官兵尽揽云南风情;女声独唱《云南美》、男声独唱《用我的心握你的手》表达了云南人民对子弟兵的美好祝福;驻训部队带来的《撸起袖子加油干》《祖国不会忘记》《海上蛟龙》等节目以刚强的身躯、帅气的动作、浑厚的歌声向军地观众展示了我军全新风貌;首发演唱的云南双拥主题歌曲《鱼水情意》将驻训部队官兵和云南人民的心紧紧连在一起,把演出活动推向高潮。期间,特邀前来的两名全国著名书法家在帐篷内挥毫泼墨,行云流水间一幅幅酣畅浑厚的作品跃然纸上,为驻训部队官兵送上了颇具文化底蕴的美好祝福。最后,慰问活动在云南民族歌曲《远方的客人请你留下来》的浓情歌声中圆满落幕。

官兵们纷纷表示,此次慰问演出,既丰富了他们的文化生活,更激励了他们献身国防、保家卫国的信心和决心,表示要在本职岗位上,站好岗、放好哨,苦练精兵、矢志打赢,为谱写强国梦强军梦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云南省民政厅副厅长、省双拥办常务副主任张永明介绍,此次慰问演出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大力加强双拥文化进军营的一项有力举措,除送上“文化大餐”外,还带来副食品和书籍等慰问品,为驻训官兵心无旁骛练兵备战提供有力支持和强力保障。据悉,省双拥办、省军区还将继续深入驻训部队,及时了解掌握部队困难问题,为驻训部队解难题办实事,健全完善协调会议、现场办公、联系沟通、走访慰问等制度,形成拥军服务保障长效机制,军地齐心合力,奋力续写新时代云南拥军工作新篇章。

市委常委、曲靖军分区政委袁顺钦和驻训部队官兵一起观看了文艺演出。

记者 严帅

责任编辑: 赵黎浩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