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曲靖频道/ 要闻
董保同赴天津对接重点产业招商项目
2018-04-28 10:10:59   来源:云南网-曲靖日报
分享至:

市委副书记、市长董保同一行在企业考察。

4月25日至26日,市委副书记、市长董保同赴中新药业天津中药六厂、中国一重天津重工有限公司、天津市国资委,就重点产业合作项目进行深入洽谈。

在中新药业天津中药六厂考察期间,董保同与天津中新药业集团有限公司副总裁余红,中药六厂党委书记、厂长王环斌等公司高管进行了深入交谈。董保同详细了解了公司生产经营及中药材原料基地建设和规模化种植情况,介绍了曲靖市在发展中药材种植及生产方面的优势,诚邀企业赴曲靖进行深入考察开展项目合作。中新药业天津第六中药厂是新加坡和上海两地上市企业天津中新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的核心企业,以生产现代中药滴丸制剂而闻名业界,是全国最早将滴丸制剂实施规模化生产的中药企业。

在一重集团天津重工有限公司考察期间,董保同与一重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赵刚等就云南天高镍业60万吨不锈钢热轧生产项目进行深入交流,详细了解了一重集团发展情况及与四川金广实业集团合作项目情况。董保同表示市政府高度重视市内工业企业发展,一重集团与金广集团经过多轮协商达成项目合作,符合省政府打好绿色能源牌的总体要求,有助于消纳全省富余电力。董保同要求市、县有关部门积极主动为项目做好服务,及时沟通情况,坚定信心,推进项目及早开工建设,早日实现投产。希望一重集团与曲靖市在烟草、冶金、精细化工装备制造方面开展全方位合作。董保同还实地考察了天津重工大型装备生产线及重型技术装备国家工程研究中心。

中国一重集团拟与四川金光实业集团、师宗县合作,依托云南天高镍业有限公司已具备的60万吨/年不锈钢的能力,建设1780mm不锈钢热轧项目,把现有不锈钢板坯实现转型升级,进一步延伸产业链,提高产品附加值,增强市场核心竞争力。中国一重集团有限公司是目前中央管理的涉及国家安全和国民经济命脉的国有重要骨干企业之一,是国家创新型试点企业、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拥有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重型技术装备国家工程研究中心、国家能源重大装备材料研发中心。

在天津市国资委考察期间,董保同与天津市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彭三及相关公司负责人进行座谈交流。董保同介绍了省政府关于打好“绿色能源、绿色食品、健康生活目的地”三张牌的总体思路和要求,曲靖市六大重点产业及城市发展情况。董保同指出,天津市国资委下属的众多大型国企,许多企业具有较强的综合竞争力,排名全球、全国前列,与曲靖市产业互补性强,特别是在新型化工、冶金金属制品生产、基金金融服务、绿色食品加工、云品入津等方面开展全方位合作。彭三表示,将适时组织下属各板块企业负责人赴曲靖开展工作交流对接,增进天津市与云南省的经济交流合作。彭三要求渤海化工、天津冶金集团等企业在向西部布局发展中把曲靖作为重点布局区域,加强与曲靖市的工作对接,找准合作项目,提升两地合作水平。

天津市国资委所属工业、农业牧渔、建筑施工、房地产开发、交通运输、商贸物流、金融等企业有70户,其中天津港(集团)、渤海化工、天津医药集团、天津冶金集团、中环电子、泰达控股等企业均为年销售过千亿的大型百强国有企业。

副市长钟玉参加考察对接。

记者 谢顺康

责任编辑: 赵黎浩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