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曲靖频道/ 要闻
曲靖麒麟区召开2018年环境保护工作会议
2018-04-24 19:27:09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云南网讯(记者 全婧 通讯员 段莹)4月23日上午,曲靖市麒麟区召开2018环境保护工作会议,全面总结2017年环境保护工作,分析当前形势,安排部署2018年工作任务,动员全区上下进一步提高认识,强化措施,把握重点,夯实责任,全面改善提升麒麟区生态环境质量,为建设美丽美丽提供坚强保障。

2017年麒麟区大力推动环境保护工作,工作机制进一步完善,主要污染物总量减排任务全面完成,环境监管和执法力度不断加强,大气、水、土壤污染防治不断推进,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基本完成整改,省级生态文明区创建通过省级验收,环境保护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但是,全区环境保护工作形势依然十分严峻,环境保护工作任重而道远。

会议要求,各镇(街道)、有关职能部门一要提高思想认识,增强环保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正确认识经济发展与环境保护的关系,落实环境保护“一岗双责”,牢固树立绿色发展观念,把环境保护工作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推动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二要强化措施,认真抓好各项环保工作。严守“生态保护红线、环境质量底线、资源利用上线、环境准入负面清单”, 以蓝天碧水净土专项行动为抓手,深入开展大气、水、土壤污染防治,抓好环保督察反馈问题的整改,深入推进农村环境综合整治,抓好生态保护红线划定的实施工作,加强对自然保护区的监管,做好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三要完善机制,确保环保工作取得实效。充分发挥环保督察办、环境污染防治工作领导小组的职能职责,完善联合执法和挂牌督办机制,更为有效地解决环境保护工作的全局性和深层次问题。

责任编辑: 赵玮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