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曲靖频道-->要闻-->正文
首页 | 邮箱    
打造“健康生活目的地” 曲靖经开区生物医药产业园蓬勃发展
http://www.yunnan.cn  发布时间 2018-04-20 20:20:27 星期五  来源:云南网

云南网讯(记者 全婧 通讯员 叶倬玮)曲靖国家级经济开发区充分利用丰富的生物资源、天蓝水碧的生态环境以及良好的气候条件,规划了占地4532亩的生物医药产业园,总投资近80亿元,以发展云南高原特色现代农业精深加工和生物制药为目标,分批引进一批技术先进、规模合理、科技含量高、附加值大、对现代农业发展和农民增收带动作用大的企业,着力打造以高原特色现代农业精深加工和生物制药为重点的产业园区。

曲靖经开区生物医药产业园紧紧围绕云南省委、省政府打造“健康生活目的地”的战略部署,在发展生物医药产业的同时,注重片区特色的提升、配套设施的完善和休闲。将生产加工、科技研发、观赏休憩、医药植物学习、民族文化展示、农耕及湿地净化认知等元素融为一体。通过多功能药用植物主题公园的建设,为市场提供环境优美、寓教于乐的现代工业旅游样板,建成后年产值可达35亿元,可直接和间接带动5万余人就业。

2017年生物医药产业招商成绩斐然,签约落地云南沃康曲靖生物医药产业园、曲靖靖灿药业总部及产业化基地项目,重点跟踪了中基华夏生物医药服务产业园、金银花深加工项目、万物生植物干细胞提炼项目、紫杉醇深加工等生物医药产业项目。

目前,云南博欣生物医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云南希陶绿色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康创生物医药科技孵化平台建设项目、曲靖药业、瑞洁年产100吨烟草本香混合精油项目等项目已累计完成投资4.3亿元,均实现全面投产。18万吨马铃薯深加工项目、云南省烟草公司曲靖市公司卷烟物流配送中心项目、云南永安制药有限公司搬迁重建产能升级项目、曲靖市食品药品检验检测及中试基地项目等项目进展顺利。

曲靖经开区将继续围绕生物医药龙头企业重点招商,积极洽谈推进跟进项目,日益完善园区运营管理服务,帮助企业突破成长发展过程中的瓶颈和障碍,实现入驻企业加速成长的目标,一个绿色、生态、创新的生物医药产业园将矗立在经开区。

责任编辑: 赵玮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