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曲靖频道/ 要闻
云南本土歌曲创作与演唱大赛沾益开赛
2018-04-19 16:06:12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4月18日,“珠江源之声”第五届云南本土歌曲创作与演唱大赛在沾益开赛,来自全国各地及部分国外的800余名参赛选手齐聚珠江源头,进行为期7天的角逐。

 本次大赛由云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云南省音乐家协会和沾益区文化体育广播电视局承办。据省音乐家协会驻会副主席、秘书长罗章斌介绍,云南本土歌曲创作与演唱大赛两年一届,本届首次在县区这一级举办,以往都是在州市或高校举办。在珠江源头举办全省性的音乐赛事,旨在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以文艺的形式隆重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发现和培养音乐文化人才,助推云南民族文化强省建设,共同唱响新时代的赞歌。

 此次大赛分民族、美声、流行唱法三个类别,分专业A组、专业B组、教师演员组和研究生组四个组别,共有743个节目。到沾益来进行复赛的都是各地开展的初赛中的优胜选手。选手所演唱作品一律要求是来自云南本土的创作作品或是歌唱云南的歌曲作品。本届赛事最大的亮点在于,今年的参赛人数比往届更多,规模更大,尤其是来自俄罗斯、白俄罗斯、乌克兰的7名外籍选手前来参赛,使之成为有外籍选手参赛的首届演唱大赛。云南的本土参赛选手,是全省各高等院校的音乐专业学生,各州市音协选手,部队文工团、专业团体的从业人员及社会音乐自由人。

 此外,本届大赛的评委组成规格高、阵容大,由全国政协委员、云南省文联副主席、藏族女高音歌唱家宗庸卓玛等40余位老中青年云南音乐专家组成,每一种唱法分别安排9位评委进行评分,且评委不担任同一唱法的复赛、决赛评委,确保评分公平公正。4月24日晚将在沾益区委、区政府报告厅举行颁奖晚会,届时将邀请30余位云南一线歌手现场演唱。

 记者 阮兴元(曲靖日报)

责任编辑: 杨茜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