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曲靖频道/ 政务服务
杨凤兵到师宗调研脱贫攻坚
2018-04-18 15:41:27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4月16日,曲靖军分区司令员杨凤兵一行到师宗县高良乡设里村委会坝泥村走访挂联贫困户并就光伏扶贫项目进行调研。

 上午,杨凤兵一行轻车简从来到高良乡设里村委会坝泥村,深入到贫困户家中实地走访,了解经济林果、劳务输出、住房、教育、医疗等“两不愁、三保障”落实情况。贫困老党员王贵祥握着杨凤兵的手激动地说:“感谢党和政府让我们少数民族过上了好日子,现在村子里通路、通水、通电,村里的小伙子说媳妇都比以前好说多了。”

 在座谈会上,杨凤兵结合高良乡年日照时间长、气温高等优势,与随行的县、乡领导一起研究光伏发电扶贫项目。他强调,扶贫要有新理念、新思路,要研究吃透并运用好国家扶贫优惠政策,引进一些有实力的企业来投资新型光伏发电产业,让贫困户负责设备的日常维护,让他们每日都有钱赚,实现稳定增收。光伏项目的建造设计要与当地群众的生产生活相结合,屋顶发电,屋子住人,让他们享有“卖电”收入,实现由“输血式”扶贫向“造血式”扶贫转化。发改、扶贫、电力等部门要积极研究,找到困难在哪里,优势在哪里,不等不靠,加快推进步伐,让这项利国利民,可持续发展的实事好事尽快在高良乡落地生根。

 随后,杨凤兵一行还到大同街道官庄村委会阿红碑村贫困户家中走访。

 特约记者 付余红(曲靖日报)

责任编辑: 杨茜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