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曲靖频道/ 要闻
男子花剑冠军黄永希:用自信夺得冠军
2018-04-17 14:07:09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在4月16日举行的男子花剑成年个人比赛四分之一赛上,来自陕西队的黄永希和陈景峰分别击败对手进入决赛,决赛的冠军将在两名陕西队的队友中产生,最终黄永希以15比12,战胜队友陈景峰,夺得男子花剑成年个人比赛冠军。

在颁奖现场,记者第一时间见到了刚刚走下领奖台的黄永希,谈到比赛时棋逢队友,双方对各自的战略战术比较熟悉的情况下,凭借哪些优势最终成功战胜对手一举夺魁时,手里拿着证书和奖牌的黄永希开心地说:“我认为比赛最重要的就是自信,大概就是因为自信才能战胜我的队友吧!”

很多人都说击剑运动是智者的运动,在比赛现场记者看到黄永希敏捷的反应能力,将花剑的优雅动作与灵活的战术完美结合,用专注、良好的协调性以及敏捷的反应诠释了击剑运动员高技术、高智慧的特征。

而黄永希对曲靖并不陌生,也并非第一次来到曲靖比赛。这次参加“曲靖日报·掌上曲靖杯”全国击剑冠军赛(第二站)是他第三次来到曲靖,熟悉的环境、熟悉的场馆使黄永希对在曲靖的比赛更加自信,虽然到高海拔地区会有轻微的高原反应,会出现比赛后期体力透支的情况,但黄永希表示将努力克服这些困难,非常看好自己接下来的比赛。

谈及对未来几天的比赛有何期待时,黄永希握紧拳头,举起一只手臂,另一只手握着获奖证书自信满满地笑着对记者说:“加油!加油!加油!”

曲靖日报 记者杨帆

 

责任编辑: 自然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