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曲靖频道/ 要闻
发挥主流媒体优势 走好体媒融合之路
——写在“曲靖日报·掌上曲靖”杯全国击剑冠军赛开赛之际
2018-04-16 15:02:04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在草长莺飞、春意盎然的时节,我们张开双臂,热烈欢迎参加“曲靖日报·掌上曲靖”杯全国击剑冠军赛的运动员、裁判员,欢迎你们来到珠江之源,来到曲靖这座国际高原体育城,并预祝你们比赛圆满,赛出好的成绩!

  冠名国际国内重大体育赛事,既源于曲靖媒体人对体育的尊崇与热爱,更源于曲靖日报社倡导的“主动而为,开放办报”的重要理念。

  近年来,为更好地服务于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曲靖日报社在致力于传统媒体与新兴媒体融合的同时,努力延伸自己的视野,先后主办和承办了省市书法家免费为市民写春联、中国超强宝贝曲靖赛区海选、党报记者看贵州、全国百家党报社长总编看曲靖等一系列重要的赛事及活动。此外,曲靖日报还将每天往返于昆明与曲靖间的24趟城际列车冠名为“曲靖日报·掌上曲靖专列”,让党报全媒体矩阵走上火车。这些活动不仅开阔了曲靖人的眼光,也让许多国内和国外的友人,领略感受了曲靖厚重的人文历史和优美的自然风光,提升了曲靖的知名度和美誉度。

  不仅如此,曲靖日报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打造国际高原体育城”的号召,与曲靖市文化体育旅游投资公司深度合作,对在曲靖举办的中意女子国际足球赛、四国青年足球锦标赛、ITF世界女子网球巡回赛、ATP国际男子网球挑战赛、东亚柔道锦标赛、全国沙排冠军赛、中国女排超级联赛等赛事活动,进行了深入而全面的报道,充分反映了曲靖这座高原体育城在赛事准备、赛事组织、赛事开展等方面的不俗表现和雄厚实力。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去年曲靖承办的世界铁人三项赛暨铁人世锦赛资格赛(曲靖站)活动,曲靖日报充分发挥媒体融合的优势,通过手机客户端掌上曲靖适时直播整个赛事,曲靖日报、珠江源晚刊又以10个整版的篇幅进行深入报道,在掀起一波又一波人气巨浪的同时,实实在在叫响了曲靖“国际高原体育城”的品牌。

  “主动而为,开放办报”理念的确立,使曲靖日报社赢得了广泛的社会赞誉,也极大地开阔了我们的胸襟,启迪了我们的思想。我们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坚信,走好媒体融合发展之路,需要我们真正担负起主流媒体的社会责任,善于借助一些重要活动和重大赛事,增强媒体的传播力、影响力,从而牢牢占领舆论引导的主阵地。这次,曲靖日报·掌上曲靖冠名全国击剑冠军赛,就是一次“体媒”(体育与媒体)融合的有益尝试。

  媒体与体育深度结缘,是合作双方的一次大胆创新、一次大胆尝试。回望我们以往的合作,这种创新与尝试让我们充满热情,又充满期待。从“媒体”到“体媒”,看似是一个词序的变化,实质是曲靖媒体人与体育人共同践行习近平总书记“体育强则中国强”的伟大号召的坚定信念与不变情怀。

  全国击剑冠军赛开赛在即,让我们携起手来,同心协力,同舟共济,将此次大赛打造成享誉全国的精品赛事,涌现更多击剑好手,带着对曲靖这座国际高原体育城的美好记忆,走向亚洲,走向世界!

    来源:曲靖日报

责任编辑: 自然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