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曲靖频道/ 政务服务
曲靖市麒麟区查处65起经营假劣农药行为
2018-04-13 16:11:42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近年来,麒麟区农业部门查处了65起经营假劣农药的行为,收缴假农药1056件、劣质农药400件、标签不合格农药138个,进一步规范了全区农药市场秩序。

 麒麟区农作物种植面积约107万亩,均不同程度使用农药;现有农药经营户164户,批发市场3个,全年销售农药商品总额在1.1亿元左右。区农业部门以强化源头治理、狠抓专项整治、建立健全管理制度、规范经营行为为重点,常抓不懈、监管并重,扎实开展农药市场监管工作,净化农药市场,确保农产品安全、消除事故隐患、保护农民及消费者的权益。 自开通农资打假举报电话“3131398”及“12316”信息平台以来,该区农业部门积极构建调解平台,逐步完善农业生产事故调解程序。认真受理群众的投诉举报,对举报投诉的案件做到认真记录,仔细调查,及时处理,按时反馈处理意见,做好涉农纠纷的调解工作,及时疏导化解涉农纠纷,减少矛盾激化。全区已调解农资纠纷案件21起,为农民争取经济补偿30余万元,受到广大农民群众的广泛好评,有力地促进了全区农业和农村经济发展。

 记者 段琼会 通讯员 刘琳(曲靖日报)

责任编辑: 杨茜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