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曲靖频道/ 要闻
曲靖创建全国禁毒示范城市
2018-04-13 09:41:51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曲靖市禁毒委员会4月11日印发实施方案,动员全市各地各部门组织实施好全国禁毒示范城市创建工作,并以此为契机带动全市积极开展禁毒示范县(市、区)、示范乡(镇、街道)创建活动,推动禁毒工作整体向前发展,把禁毒人民战争不断引向深入。

 国家禁毒办今年1月18日召开全国禁毒示范城市创建部署会议,曲靖市被列为101个创建城市之一。市禁毒委员会结合全市禁毒工作实际制定了创建实施方案,深入推进平安、法治、文明曲靖建设,力争通过全国禁毒示范城市、全市禁毒示范县(市、区)和示范乡(镇、街道)创建活动,做到不发生制造毒品案件或者制造制毒物品案件、不发生大规模非法种植毒品原植物案件、不发生影响较为恶劣的吸毒人员肇事肇祸案事件、不发生脱管失控吸毒人员引起的重大违法犯罪案件、不发生在校中小学生吸毒案事件,实现群众禁毒知晓率上升、社区戒毒社区康复执行率上升、戒断三年以上未复吸人员增幅上升、群众对禁毒工作满意率上升和新滋生吸毒人员增幅下降、未成年人员占涉毒人员数量比例下降、外地抓获本地籍贩毒人员下降、吸毒人员引发的刑事和治安案件下降的目标。

 禁毒示范创建活动将从党委政府高度重视禁毒工作、构建全覆盖毒品预防体系、构建全网络戒毒管控体系、构建全链条缉毒打击体系、构建全环节禁毒监管体系、构建全方位毒情监测体系、着力解决突出毒品问题、着力健全禁毒保障机制八个方面综合考评验收,授予荣誉称号、进行动态调整、予以考评激励、加强经费支持、加大指导力度。

 市禁毒委员会要求全市各地各部门认真抓好落实,确保创建工作取得实效。强化禁毒宣传教育,完善预防体系,突出教育重点,筑牢宣传阵地,整合社会资源;强化禁吸戒毒,强化管控吸毒人员,全员收戒吸毒人员,加强涉毒场所管理,深化社区戒毒社区康复,强化禁种铲毒和“无毒”创建巩固;强化堵源截流,加强禁毒情报工作,严密公开查缉体系,切实提高打击效能,严打零包贩毒活动;强化制毒物品管控打处,确保辖区不发生制毒案件,制毒物品不流入非法渠道;强化毒品问题重点整治,集中整治非法种植毒品原植物、吸毒人员滋生较快、毒品滥用蔓延等问题,防控毒品危害,净化社会环境。

 记者 路宏刚(曲靖日报)

责任编辑: 杨茜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